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印台区阿庄镇:人心齐 村整齐 立志脱贫看得齐

时间:2018-06-13 10:01:31  来源:微信号  作者:佚名 阅读:

  “一座座楼房多排场,一排排路灯明又亮,……村村通上水泥路,太平盛世民富强……。”今年以来,在全镇开展的以评选“最美阿庄人”、“十星级文明户”等为重点的扶志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阿庄镇把美丽乡村建设融入其中,并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中之重,以此激励全镇群众从“扫一屋”开始,环境卫生整治逐渐变为行动自觉,美丽乡村从此变得越来越美丽妖娆,脱贫志气越来越高,美好生活也越来越近。

  “做梦也没想到,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咱阿庄现在比城里都美。”暖暖的风中,53岁的贫困群众王金仲,坐在自家门口,幸福的笑容已满双颊。

  2015年,王金仲家由于老人生病、学生上学负担重,经精准识别,被确定为贫困户。老王家有7亩地,他全部种了松树、红叶李、柳树、樱花等6种树,又承包村上公路边的10亩连片地,栽种茄子、甘蓝,发展大田蔬菜。光这些还不够,除了和家人侍弄农活,老王很注意收集苗木供销信息,时不时帮助绿化公司或苗木种植户联系采购和销售苗木,从中挣点手续费……低收入农户发展资金等惠民政策的逐项落实,让王金仲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整天笑的合不拢嘴,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充足。他见人就说,“要不是党的好政策,俺家恐怕一辈子也翻不了身。”

  “村里修通了水泥路,修建了文化广场,种上了风景美化树,现在大家伙都开始注意环境卫生了。”不远处,刚从地里回来的群众,又拿起笤帚将院里院外重新扫了一遍。“家里村里干净了,大家伙儿心里也都舒坦了,干啥都有劲儿。”





  “自从开展最美阿庄人、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各村村容村貌大改观,村风民风大转变。评比评出了精气神,让有志者先得利,让无志者干着急,这正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扶贫扶志活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阿庄镇实现大变样,比学赶超的氛围萦绕全镇。各村支部书记看着这些实实在在的微妙变化,心里有说不出的畅快,“现在我们的群众,评上的感到光荣,干劲儿更大了,没评上的也都在暗暗较劲儿,按这个路子走下去,咱不但能建成‘美丽乡村,’更能建成‘美好乡村’。”

  正是扶贫扶志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完美结合,让阿庄镇昔日的“脏乱差”成为“老黄历”,生活环境“绿靓净”的美丽田园风光悄然而至,整洁、美观、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正以其婆娑的身姿装点起农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一面面文化墙图文并茂,一圈圈绿篱笆围绕菜园,一排排楼房错落有致,一个个文化广场宽敞美丽,一方方农田绿意盎然……家家流淌欢声笑语,处处溢满诗情画意。

  放眼阿庄,屋美院美村更美,志气高昂人心齐,扶贫扶志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融合推进,正引领阿庄人在乡村振兴的美好进程中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