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耀州区农用地本应种牡丹现却成了水上乐园

时间:2015-09-28 13:52:59  来源:阳光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耀州区孙塬镇孝西村被流转的310亩氺浇田本该用来种植牡丹花,地里却“长出”了供人消遣娱乐的垂钓鱼塘、水上乐园等娱乐设施。企业老板说,该项目已经投资了一千多万元,是慈善事业,“垂钓鱼塘、水上乐园”等不需要办理任何土地手续。孙塬镇政府对企业老板的说法用“不出声”作答。

  2014年9月份,孝义坊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孝义坊)以种植牡丹花的名义,租用了孝西村310亩责任田。在孝西村,一组村民告诉阳光报社记者:“孝义坊共租用了300多亩土地,其中有我家2.4亩,每年每亩地1200租金,租期为30年,合同是村委会跟村民签订的,不给地也没办法,我们村共5个小组,每人1.5亩土地,其中1亩旱地、0.5亩水浇地,孝义坊租用的土地几乎包括了一组所有社员的水浇地,这片土地配有U型渠、2眼机井,灌溉便利。”“租地时说的是种植牡丹花,现在建成水上乐园、垂钓鱼塘,好好的地整成钢筋水泥,将来企业不干了,我们的利益谁能保证。”村民老王很是气愤。老王接着说:“7月份的一场大雨,水上乐园的彩钢房顶塌了,一干活的村民被砸成重伤花了十几万元,目前,孝义坊仍拖欠着部分干活工人的工资。”

  沿着水泥路走进孝义坊,眼前的景象让人很难联想到牡丹花海。左手边,因天气转凉已经停止营业的水上乐园在寒风中嘚瑟,售票处已经锁上门窗,喷泉小广场也罢了工,仅剩下周围郁郁葱葱的玉米在风中起舞。右手边,凉亭、简易房前硕大的鱼塘周围,四五个垂钓爱好者正享受着“愿者上钩”的乐趣。负责售票的工人说:“鱼塘、水上乐园都是7月19日开始营业的,光游泳池就有4000多平米,现在天转凉,水上乐园停业了,鱼塘也有2000多平米,钓鱼每人30元,平时人很多,仅每周5次的大钓,每次就有四五十人。”鱼塘对面,孝义坊的刘姓老总也在挥杆自乐。

  孝西村被流转的土地本该播下“牡丹花园”,如今却“长出”了水上乐园、垂钓鱼塘,孙塬镇人民政府对此事是何态度呢?

  在孙塬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告诉阳光报社记者:“孝义坊是孝西村的农业项目,我已经联系了孝义坊的老板、孝西村的主任,具体情况让他们来解释。”

  “孝义坊共租用了孝西村310亩土地,主要种植牡丹,目前,已经投资了1000多万元,包括租地款、鱼塘、水上乐园、30亩牡丹等,我投资,不是为挣钱,这是事业、是公益事业。”赶到孙塬镇政府的孝义坊刘老板说。一同赶来的孝西村马主任就记者的“被租土地都是水浇地”的问题解释到:“鱼塘占用的那块地,以前没有路,庄稼都没法收。”“那不是鱼塘和水上乐园,那是两个蓄水池,主要用于牡丹喷灌,就此,也咨询过国土局,不需要办理手续。”孝义坊刘老板对记者提出的“鱼塘、水上乐园需办理相关手续”的质疑给出这般解释。

  孝义坊刘老板提供的土地租赁协议上显示,孝西村委会(甲方)出租给孝义坊(乙方)310亩土地,每亩土地租金为1200元,租期30年。土地用途、固体建筑物如何处置等问题,该协议上未见片语。

  就孝义坊建起的“垂钓鱼塘、水上乐园”,记者咨询某国土局执法大队队长。队长说:“服务于农业项目不超过3%的的固体建筑不需要办理土地手续,而孝义坊的水上乐园等娱乐项目是需要办理建设用地手续的。”

  310亩水浇地本该种植牡丹,却变成供人垂钓、娱乐的鱼塘和水上乐园,这些在孝义坊刘老板眼里是“蓄水池”。采访中,能够直接联系到孝义坊刘老板的孙塬镇政府干部一直在现场,对刘老板“蓄水池”的解释一直默不作声,态度暧昧。就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