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高见:熔书法和佛教为一炉

时间:2015-12-08 10:42:06  来源:阳光网  作者:村官 阅读:

高见简介:
     高见,陕西西安人,生于1963年。现为中国榜书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榜书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收藏协会会员。

\
          
   初次见高先生给人以温文儒雅之气质,等坐下品茶细谈之后才发现先生除了有文人之儒雅之外还有着聪慧过人的管理经营头脑。先生从事餐饮管理三十余年,先后经营多家酒店。在繁忙事务之余,同时喜爱书画、玉石等艺术品的收藏。平时利用业余时间努力研习书法。开始从唐人楷书入手,后又追求宋人书法自然洒脱之风格。近几年又专攻榜书,在众多老师的指导下,榜书作品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雅俗共赏,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作品被海内外人士收藏。
   同时,高先生还是虔诚的信佛之人,每日清晨在佛前清心静坐,奉香一柱,才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每到周末,总是独自一人前往西安周边的寺院做“功德”,同师傅们一起研习佛法。在书法创作中,以继承传统为基础,有意把佛教文化渗入书法艺术中,让传统的书法艺术与佛教文化融为一体,使书法作品中多一份“禅意”。人到中年,心静如水,书法艺术和佛教文化乃他余生之追求。
  

作品欣赏:

\
\
\
\
\
\
\
\
\
\
\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