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著名书法家郭继功先生《中华草书字海》首发式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5-12-25 15:55:26  来源:新西部在线  作者:村官 阅读:

 

著名书法家郭继功先生

 

 

著名书法家郭继功草书著作《中华草书字海》在西安首发

 

       新西部在线讯 2015年12月25日上午,著名书法家郭继功先生《中华草书字海》首发式在西安天骊君廷大酒店举行。郭继功,字是铁,艺名求真、山东聊城人,现任陕西华夏草书研究院院长、陕西炎黄书画院副董事长、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联合国科教文专家、中华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特聘名誉教授、《炎黄书画》主编,世界教科文专家、中国草书第一人、国家壹级书法师。郭继功先生创作的《中华草书字海》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纪录,成为书法界的又一世界纪录。

 

 

陕西龙城书院授予郭继功先生 “名誉院长”


       《中华草书字海》,共编辑书写草书 63000 字,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收集草书字数最多的草书字海世界纪录。众所周知,在书法艺术上实践前人是一件难事,要丰富和发展前人更是难上加难!郭继功先生做到了这一点,这是最为值得称道的!《中华草书字海》, 6 万多字,实乃叹为观止,这是何等的魄力和毅力。

 

 

陕西省书协张山和重大贡献奖获得者郭继功以及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合影

 

 

郭继功与陕西省山东商会、陕西齐鲁书画院等签名赠书代表合影

 

 

首发仪式启动


       郭先生常说,工作着是美丽的,如果每天让他打麻将或无所事事,这种身心的疲劳会让他死掉的。并说人活着总要给社会留下点什么。他致力编著的《中华草书字海》草书字典,希望更多的人能记住传统,并在传统的基础上把书法艺术发扬光大。

 

       著名书法家“郭继功”先生简介
 

       郭继功,字是铁,艺名求真、山东聊城人,现任陕西华夏草书研究院院长、陕西炎黄书画院副董事长、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联合国科教文专家、中华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特聘名誉教授、《炎黄书画》主编,世界教科文专家、中国草书第一人、国家壹级书法师。
 
       郭先生的字,以于草为蓝本,师古不泥,兼收并蓄其他草书,继承和发展了标准草书,遂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他的草书结体严谨、俊秀美丽、柔中见刚,运笔潇洒飘逸,字字均有自己的创意,空灵中不乏娟秀;望其笔墨游走,果敢坚毅。远看似写意,如梦似幻;近看乃写实,厚重端庄。
 

       其作品曾先后获得第三届“王子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荣获特别金奖,纪念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陕汽杯”全国名家名人书法、绘画邀请大赛特别贡献奖,北京第六届当代中国精神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座谈会书法一等奖,“纪念邓小平一百周年诞辰”名人名家邀请赛特别贡献奖。作品远销日本、美国、加拿大、港澳以及东南亚等国家或地区。2005年5月,应法国邀请出访欧洲八国,并授予“中欧文化交流特使”。同年10月应日本邀请出访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城市,进行艺术交流,并被授予“中日文化交流特使”。

       从2003年1月15日起至2006年5月,郭继功以标准草书书写了中国四大名著,书写全长29.195公里。获得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世界最长的标准草书《中国四大名著》手抄卷"世界纪录证书,为中国书法史增添了一抹重彩。

       2015年11月,郭继功先生获法荣国中欧当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终身艺术成就勋章,法国巴黎艺术学院代表为其授予荣誉勋章。

       他创作并出版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标准草书著作《中华草书字海》,共编辑书写草书 63000 字,正文以历代草书大家如:王羲之、于右任、刘延涛、胡公石、林宏元、李志贤等人的草书为依据,填補了國內草書研究工具書的空白,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收集草书字数最多的草书字海世界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当代草书第一人。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