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陕西银河榆林电厂自建干灰场对周围环境存在污染

时间:2015-12-16 16:09:30  来源:阳光网  作者:村官 阅读:

    陕西银河榆林电厂将粉煤灰储存在自建的袁家梁干灰场,粉煤灰在堆放储存的过程中伴有二次扬尘污染,受近期北风天气影响,给周围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

\

  袁家梁干灰场位于榆林市榆阳区金鸡滩镇上河村,灰场处地貌为典型的风沙滩地型,作为陕西银河榆林电厂粉煤灰储存场地于2004年建成,灰场征地面积23000平方米,储灰坝面积17000平方米,储灰坝底部铺设有土工膜处理。

  此前,火电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煤灰被建筑行业所消化,受近期多方面因素制约,粉煤灰则成为废弃物堆放于干灰场。据袁家梁干灰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每天运往袁家梁干灰场的粉煤灰大约10车左右,每车载重30吨,其中陕西银河榆林电厂占用6车左右的比例,成分有粉煤灰和脱硫灰。榆林市北郊热电厂则占4车的比例,成分为粉煤灰。

  居住于袁家梁干灰场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灰场从前年开始往过来倒的粉煤灰量特别大,每到冬天刮起北风,干灰场又在我们家的北边,院子里和家里到处都是细灰,衣服被褥都不敢放在院子里晾晒。我们这里是河道地区,原来环境不是这样子。灰场旁边还有一个污水坝,那个水的颜色是青绿色,是从粉煤灰里渗出来的,他们说坝底铺了土工膜不会下渗,可总觉得有点玄。”

  12月7日,记者来到袁家梁干灰场见两辆罐槽车在干灰场内卸灰,卸灰处位于储灰坝北侧,已完全卸出储灰坝,由于储灰坝东侧坝体以全部掩埋,所以难以估算出有多少粉煤灰堆放在坝体外。卸灰处底部见不到任何防渗漏措施,现场工作人员不断用水枪降尘,但仍能见到尘土飞扬,干灰场四周也没有任何防风抑尘措施,干灰场北部草滩布满粉煤灰。储灰坝西侧坝内储有青绿色灰水,储水量较大,在储灰坝西南侧的一杂草从中可听到哗哗的水流声,该灰水池除灰水下渗外没有其他水源补给也找不到灰水排水沟,所以灰水流向成迷。

  12月7日,记者采访了陕西银河榆林电厂安环部主任刘建党,刘建党告诉记者:“我们厂里每天产生的灰量是两到三车,一车差不多20吨,有两种一种是粉煤灰一种是脱硫灰,粉煤灰的量多一点,现场人员说的量是我们两台机组都运行的时候的量,现在我们的量没有那么多,那个灰场是我们2004年左右建的,在建之前灰场底部都做了土工膜,灰场的防风措施就是洒水碾压。”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榆林市环保局,目前事件还在调查当中,对于此事本报将予以持续关注。(记者 纪尚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