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耀州区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时间:2016-06-02 09:09:11  来源:铜川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入汛以来,为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铜川市耀州区主动作为,提早部署,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全力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一是早安排,明底子重整改。4月初,耀州区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防汛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防汛预案修编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淤地坝防汛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防汛责任制落实、汛前检查、物资储备、队伍组建、防汛宣传、预案修编等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实行联片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点责任制,必须做到镇、村、组全体干部对所包片区底子清,重点险段、隐患点群众情况明。同时,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区水库、河道、淤地坝、涉河在建工程防汛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登记,并要求限期整改。
  二是夯责任,储物资力保障。按照防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制,实行区乡村组四级联动制,共落实行政责任人201人;重点区域、河段、水库防汛责任人11人,技术负责人18人;联户叫醒责任人109人,共组建抢险队伍14支1731名,河道巡堤查险人员337名,抢险车辆124台。根据实际情况,储备编织袋、铁丝、水泵、救生衣、木桩、应急灯、雨具等防汛物资价值30余万元,为防汛工作提供保障。
  三是修预案,频宣传提意识。聘请专业人员对城区、沮河、漆水河及高尔塬水库的防洪预案重新修编,充分体现“乡镇为战、村级自救、预警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强化防、抢、撤有效措施。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防灾减灾日”在城区和镇、街道开展防洪法、防洪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增强群众防汛意识。
  四是严治理,强值班灵信息。先后对漆、沮两河河道进行了3次疏浚治理,累计上劳30人次,动用大型机械28台次,清理碍洪物300余方。同时,抽调18人组成河道巡查队不断加大河道巡查,确保行洪安全。今年筹资330万元实施庙湾镇镇区河道修复加固工程,共修复水毁堤防800米。5月20日,耀州区防汛工作进入全天候备战状态,全区各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相关责任人、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已全面到岗到位。同时,全区各级密切监视汛情、雨情、险情的发生和发展动态,做到第一时间获取和上报信息、第一现场处置险情,确保灾情信息和指挥调度畅通无阻,牢牢把握抢险救灾工作主动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