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著名书法家宋啸天 翰墨舞丹青

时间:2016-08-11 23:39:5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张海涛 欧阳秋丹 阅读:

  宋啸天老师

  宋啸天,陕西省大荔县人,男,一九五二年四月出生,外号“一笔龙”。因勤于临池与广纳博采,寒暑易节笔耕不辍,其书法已形成凝重厚实而又飘逸洒脱的自家风格,而因擅长写“龙”字,故得名“一笔龙”,被称为书法奇人。现为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陕西省于右任书法研究会会员。

1470923176791268.jpg

  与著名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孙存碟老师合影

1470923180145963.jpg

  自扮装艺术表演

  宋啸天老师能把对大自然的爱融入到艺术创作中。其艺术根植沃土,扎根基层,点点滴滴寄托画家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幼承庭训,酷爱音乐书画,能编能导,能弹会唱,丑角表演更是出神入化,被誉为“王辅生第二”。书画尚法晋唐,涉猎北魏,汗隶大篆,尤以榜书见长,形成了自己强劲雄健的笔力,跌岩起伏。纵横驰聘的章法,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因“龙”、“虎”、“马”、“道”等字一气呵成,在国内各大媒体堪称一绝。数百幅书画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收藏。

1470923203702708.jpg
1470923201632567.jpg

  龙乃华人想象中最尊贵、最吉祥之物。生活之中无所不在,上下五千年,仍一以贯之,举世无与伦比。华人更以龙的传人自居,一旦风起云涌,海生骇浪,则龙卷风云,霞光万丈。其“一笔龙”书法作品将书法和绘画非常巧妙的而高度的融合,依易经智慧,集意念、气功为一体,运笔如神,酬劲有力,一气呵成,气势磅礴,形象逼真。整个字体呈现出一条苍龙腾跃飞天之势,寓意了中国龙腾飞吉祥的福兆,更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的民族精神。

  以时代创新为理念,以艺术更新为观念。坚持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充分表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创造新型绘画工具大胆尝试硬笔彩画技法,以独特的表现形式给绘画領域带来重大突破。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大赛,获得金奖银奖。热爱中华,独钟蛟龙,其象形龙字,无限拓展延伸,一笔挥就,气势雄浑,让人叹为观止,激起万千遐想,令人陶醉其间,综观一笔写龙,时而,快如风驰电掣,时而,缓如行云流水,至今无出其右。祥龙若果悬于农家,风调雨顺长兆丰年;挂于公堂,气势磅礴善举德政;置之斗室卧虎藏龙蓬壁生辉。馈赠亲友攀龙附凤如沐春风。敬邀诗人墨客、风雅人士、同赏一笔龙神采。

  宋啸天老师先后举办了“一笔龙个人书法展”等多次展览,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外大赛,并获金奖银奖。并积极参与多个城市的书画交流活动,多次组织书画界同仁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宏扬龙文化、团结中国人、做出“我是龙的传人、我为中国人而骄傲”的表率,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张海涛 欧阳秋丹)

  附录作品:

1470923383855945.jpg
2_旋转.jpg
1470923230358110.jpg
1470923200896610.jpg
1470923182900224.jpg
1470923184825779.jpg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