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乡土文艺 > 正文

书画名家刘有科作品赏析

时间:2016-08-29 17:21:4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王军 阅读:
psb.jpg

  刘有科,陕西合阳县人。自幼喜爱书画,反复临写历代名帖,研习文学书著,并揣摩、钻研、领会,名扬艺苑。由善楷书,逐渐形成自己格调高雅、风度翩翩的艺术风格。他善于用笔、妙于用锋,下笔力求点画到位,万豪齐力,作品擒纵有术,开合有度,干湿浓淡,承转启合,用心经营,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古人论画:“画如其人,文如其人,自古皆然”。刘有科是性情中人,于人于事,胸怀坦荡,有助于之乐;于书于画,执着真诚,有儒雅之风。他的画风正和他的品格一样,潇洒中不失淳厚,朴拙中又寓灵性,欣赏其书、其画、其人,可以感悟到画家的状态,其笔势的婉媚与泼辣、飞舞与凝重,其布势的开张与内敛、疏密和造化,在大笔挥洒的舒卷自如之中,给人以痛快淋漓之感,显示出一吐为快的畅达。他的作品中流露出笔情墨趣,融入多种美学品格。这一切都源于他艺术中造化的启迪,又重心缘的感悟。以至于他在追求传统的同时,总是以当代人的目光与心态冷静的审视,深刻的辨析,把传统中最优秀的精华汇集到自己的艺术体系,化做自己的创作元素,追求一种“法为我用”随心所欲的境界。内承传统、外兼西风,积极拓展书画的表现空间,力求突破原有的造型观、构图式、笔墨律和用色法,发展直指本心的视觉语言,尤其注重书画语言的变更适合现代人精神生活与情感交流方式的需要,这是刘有科一贯的学习观和继承观。

  刘有科先生在书画界是活跃知名度很高的书画家,他的书画作品曾在2009年全国首届艺术交流展览会上荣获优秀书画作品奖;2010年陕西省世园杯书画组三等奖;2014年在品牌315网举办的品牌文化大家谈书画联赛中说话作品【富贵吉祥】获得二等奖。书画作品受到很多书画大家的好评,曾被上海、南京、广州、台湾、香港、澳门等20多个大城市书画爱好者收藏。(文/王军)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