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市神木县依托“三项机制”助推“追赶超越”

时间:2017-02-17 09:26:0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落实“三项机制”以来,榆林市神木县深化学习领会、完善配套制度、强化应用创新、加强监督检查,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基本形成覆盖全县的“三项机制”制度体系,产生了助推“追赶超越”的效果。目前,该县鼓励激励干部58人,容错纠错干部15人,运用能上能下机制调整干部16人。


    落实“三项机制”伊始,该县对照学习韩城市,追赶准格尔旗,找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诸如一些单位对“核心在激励、关键在导向”的要义理解不透;有的单位制定办法措施与当前形势任务结合不紧、与自身职能职责结合不紧、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不紧;有的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自信心不足……针对这些问题,该县采取有效举措,让“三项机制”生根生效。

    深化学习领会。广学、深学、实学“三项机制”,紧紧围绕“十三五”定位、目标及县委的要求,树标杆、抓引领、强推动、促落实,注重挖掘树立干事创业先进典型。按照省、市要求,及时提交运用“三项机制”的典型案例,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

    完善配套制度。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和细则,修改完善考核办法、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不断强化考核结果的科学性,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细化各项重点工作的标准与要求,从而形成一条完整的制度链条,在干部选拔任用时用准、用实、用好“三项机制”。明确标尺,调整分值权重,改进考核方法。看谁是能者、谁是庸者,谁该奖、谁该罚,谁该上、谁该下。该激励的激励、该免责的免责、该处理的处理。

    强化应用创新。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本单位职责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在干部选任、管理、考核、监督、奖惩等各个环节创新突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量身定做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全盘激活干部管理要素。

    加强监督检查。为使“三项机制”落到实处,该县采取联合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对各镇办、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情况进行检查,讲成绩、点问题见人见事见单位。对落实不力的,主要负责同志作出说明,必要时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对长期滞后的,采取组织措施。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