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未来五年榆林市将新造林250万亩

时间:2017-02-20 09:38:3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从今年起,未来五年,榆林市林业建设将以“美丽鄂尔多斯”为标杆,全面实现追赶超越,全力加快绿色榆林、生态榆林、幸福榆林建设步伐。五年计划营造林410万亩,其中新造林250万亩,封山育林60万亩、森林抚育100万亩。


    以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以“林业建设五年大提升”为抓手,未来五年,我市要在林木资源总量、林业总产值、林木覆盖率以及增长速度等方面与鄂尔多斯比较继续保持超越优势;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高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上实现全面追赶鄂尔多斯;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提升、生态文化培育等方面向鄂尔多斯看齐。

    到2020年,全市林木保存面积达到2400万亩,林木覆盖率提高到36%以上。林木蓄积量增加到730万立方米;湿地保有量稳定在69万亩以上。自然保护地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达到5%。经济林基地规模超越360万亩,林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生态文明普及率达到90%。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力争在2019年提前完成创建任务。

    目前,榆林周边的鄂尔多斯、包头、石嘴山、延安等市都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太原市计划在2018年创建成功,我市亟需奋力追赶超越。市林业局将《榆林林业建设追赶超越“美丽鄂尔多斯”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指标细化分解到各林业部门,建立目标责任制,夯实责任,对主要指标实行任期目标管理,定期点评考核、严格奖惩。紧紧围绕“三带三区”林业发展战略,实施林业十大重点工程,聚焦精准扶贫,落实“三项机制”,为我市打造“西北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