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开展搏击贫困千人栽植大会战

时间:2017-03-10 13:40:36  来源:铜川新闻  作者:刘向阳 曾晓霞 阅读:

    西部网讯(刘向阳  曾晓霞)“红土漫卷尘土,脱贫攻坚一线 。干部挥锨 ,万人征战犹酣。”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红土镇贫困人口的如期脱贫,贫困村的全部摘帽,是建成小康红土的底线任务,是镇党委、政府对红土人民的庄严承诺。这次红土镇开展搏击贫困千人栽植大会战,采取集中会战与分散栽植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镇12个村18个点同时开展,全镇共上劳1500余人,栽植经济林3200余亩,达到贫困群众人均至少2亩的长效产业。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谋划早。镇党委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栽植经济苗木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并印发了《红土镇开展搏击贫困千人栽植大会战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会战目标任务、时间、地点、人员、工作步骤,夯实了责任。
     调研早。镇党政主要领导先后10余次深入全镇村组,查看会战点地理条件,咨询相关专家,督导落实地块、苗木调运、人员组织、集中栽植等工作,确保栽植工作的天时地利人和。

    动员早。年初,各村通过喇叭、板报、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召开村两委会、群众会进行动员,号召全社会及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搏击贫困千人栽植大会战。极大地调动群众的积极性,鼓励红土各界人士参与到大会战中。
戮力同心,尽显风采
    “主力军”作用突出。在大会战中,村民积极参与,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会战当天,村民一大早就带着铁锹、锄头、树苗到地头,井然有序地打坑、填土、浇水。“这次集中栽植是好事,各方面条件都适合,我们全家人都来了,要趁这个机会赶紧把树栽上,脱贫增收就有了希望。”孙家贬村三组村民陆小林高兴地说。全镇共有900多名村民参与到此次栽植活动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脱贫要靠自己的双手”。 
    “志愿者”播撒爱心。“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次能够帮助附近群众栽植树苗,我很开心。”街道社区志愿者余小菊和她的战友说到。今年52岁的余小菊当志愿者已经有3年了,她也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和战友一起帮助群众了。在看到社区关于帮助贫困群众植树的公告后,她和其他的志愿者共约60人自发到孙家贬村植树,成为大会战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帮扶干部”真情相助。“我家今年要栽植6亩多花椒,幸亏区、镇上这么多人帮我家栽,要不然我和老伴可愁死了!”现年60多岁的金华山村贫困群众左崇华高兴地说。他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只有他和老伴相依相守,他本人常年患病,6亩多的花椒栽植,对于他家来说不是一个小工程,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帮扶单位、镇机关干部的帮助下,花椒树苗按时栽上了,左大爷笑了。此次大会战,红土镇党员干部全面出击,全力以赴;区级帮扶部门倾情帮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已栽植经济苗木1600多亩,这是弘扬秀明精神,奋力追赶超越的一个缩影,红土镇全面奔小康的蓝图干群携手共同绘就!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