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开展“小提大做式”检查 提升社区环境“高颜值”

时间:2017-03-23 15:02:20  来源:未知  作者:谢传友 阅读:

 
    为了更好地迎接汉阴县第十二届菜花节暨安康“春来早”旅游季系列活动的到来,3月22日至23日,汉阴县新城社区依照县双创指挥办公室文件精神和城关镇的统一部署,由汉阴县双创办干部李国成、城关镇联村干部张长安和新城社区部分干部组成的检查组在新城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对辖区32个机关单位、16个小区和家属楼逐一进行了“四自一包”现场检查,检查旨在实现社区环境的秩序井然,卫生公共设施的整洁完善,积极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宜居环境。
    检查组采用“小提大做”检查方法,即在检查中要有“火眼金睛”,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在行动上要求各卫生责任单位对环卫工作重视起来,把检查组提出的环境卫生整改要求来当做大事来做。在第一天的检查中,检查组按照评分标准现场严格打分,对环境卫生不好的单位,不照顾情面,不掩盖问题,及时指正责任单位需要整改的项目,听取单位负责人的整改意见,并进行现场签字确认,针对检查中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和家属楼存在问题进行详实登记。向环境综合整治良好、治理活动大见成效的责任单位“取经”,分享他们的治理经验,如县总工会建立了“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即与物业公司、临街商户签订了卫生责任认管书,进一步整合创卫资源,三方紧密配合拧成一股绳,努力提升卫生共同治理水平。
    通过此次的环境卫生大检查,进一步验证了社区与包抓单位牵头治理环境卫生只是个开始,更多的是需要建立持续长效的治理机制,并形成常态化管理,今后新城社区将把社区环境治理作为服务群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有效有力举措,常态坚持,精益求精,不断努力提升社区的“高颜值”。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