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市绥德县“双翼齐飞”绘蓝图

时间:2017-04-27 09:18:1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当追赶超越的号角吹响之后,绥德县根据县情实际及时确立了多项目标,在旅游与工业方面,分别提出“文化旅游产业化”“工业发展新型化”的发展思路,并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力争实现旅游与工业“双翼齐飞”,着力推动县域经济平衡发展和转型升级。

近年来,绥德的文化旅游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仅2016年,全县旅游接待157.72万人次,收入7.92亿元,增速达12.5%。今年,该县进一步发挥优势,全面开展全域旅游和全省旅游示范县创建活动,深入开展“3616+”工程,即启动名州文化旅游街区和以黄土风情园、创新园区,以郭家沟、三十里铺为主的3个4A级景区创建;启动合龙山、郝家桥、一步岩、崔家湾绿源、党氏庄园、义合古镇6个3A级景区创建;着力打造16个精品旅游小镇,全面推进若干个中省级农业、林业、水利示范园区景区提升建设。同时,积极开展旅游线路和品牌建设,加大以民俗旅游、革命历史和沿黄旅游为主的三条旅游环线建设力度。

中共绥德地委旧址纪念馆是绥德县今年即将推出的又一红色旅游景点。4月15日,记者来到此处,见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布展。该馆副馆长蒲鹏介绍说,纪念馆将采用文字展板、沙盘模型、浮雕投影、视频播放、实物展示、仿真图片、雕塑人像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再现中国共产党在绥德的一系列重要活动和历史影响,纪念馆预计5月份开馆。

据悉,绥德县的文化旅游发展目标是把本县打造成陕西省文化旅游街区、西北文化旅游聚集地、国家黄河公园中心城市、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不断提升绥德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较之旅游而言,绥德的工业产业发展缓慢,仍是经济短板。为此,该县近年来多措并举,狠抓工业。今年的主要举措是:加快园区建设,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园区发展,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吸引投资和综合承载能力;积极发展新型工业,重点发展以镁合金为主的新型材料加工,实施年产1.5万吨高精度宽幅镁合金板材及镁合金制品项目、年产1万吨聚乙烯(PE)管材扩建项目。

位于绥德物流园区的年产1.5万吨高精度宽幅镁合金板材及镁合金制品项目,由陕西绥德臻梦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该公司总经理吴卫华告诉记者,一期项目的科研楼、半连续铸造车间、热处理车间等主体建筑已完工,计划7月份开始投产,主要生产板坯、棒材,预计年产6000吨,产值2.4亿元,因技术领先、设备先进、产品一流,所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引进的这个镁合金项目为技术创新型项目,对带动绥德县镁合金产业发展,提升全市镁产业技术创新,尤其是实现绥德工业新的突破具有历史意义。”绥德物流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绥德县将“学习凤县围绕县域自然资源打造全域旅游的先进理念”、“学习眉县园区规划建设和钛合金产业发展经验”分别作为发展旅游和推进工业的目标。当前,全县上下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追赶超越,正朝着这一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