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四条措施加强防汛工作

时间:2017-06-21 09:40:09  来源:铜川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为预防突发性短时强降雨天气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最大限度降低损失,铜川市四条措施加强防汛工作。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先后召开了全市防汛工作座谈会和全市防汛抗旱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对防汛责任落实、预案修编、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了各级工作任务。6月9日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再次对防汛防城市内涝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进一步夯实了责任。
  二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对监测预报预警、抢险物资准备、险情巡查、避险撤离转移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梳理和排查,查处河道违法搭建6处,建立问题清单制,逐一通报、逐一整改、逐一销号。
  三是加强防汛保障。提前对河道汛情视频监控系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防汛会商视频系统进行了检修维护和运行测试,加强设施维护人员技术培训,确保各种通讯设备和应急设备运行顺畅。修复各类防洪设施11处,清理碍洪物5000余立方米,储备各类防汛抢险物资,组建抢险队伍11支,落实各类抢险车辆460辆。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及时传递防汛信息,定期组织开展防汛形势分析,加强灾害性天气会商研判,精准监测预警,高效有序指挥调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