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启动“百姓问政”工作

时间:2017-07-18 09:45:5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7月17日,榆林市召开“百姓问政”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榆林市“百姓问政”工作正式启动。


    “百姓问政”是政府主动搭建互动平台,通过互动平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群众通过互动平台提出问题、建言献计、点赞拍砖。近年来,随着媒介平台的快速变革和互联网新媒体的发展,“百姓问政”的渠道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主要有电话问政、电视问政、网络问政等。

    榆林市“百姓问政”工作是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市纪委监察局牵头,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共同参与,榆林传媒中心具体实施。我市“百姓问政”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于日前成立,设在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网络问政编辑室,设在榆林传媒中心(榆林日报)。

    “百姓问政”平台全面受理网民和群众反映的涉及榆林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的诉求,并与网民互动交流,各答政单位将在职责范围内对网民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答复和解决。

    答政单位包括: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县区、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神工业区管委会、中省市各企事业窗口服务单位。目前,我市“百姓问政”平台已有首批117个答政单位(县区、管委会等)入驻。

    榆林市“百姓问政”平台本次先启动网络问政方式,通过APP、网站、微信、微博、论坛5种网络渠道24小时接受网民问政。

    5个网络问政渠道分别是:“榆林发布”手机APP客户端、榆林网“百姓问政”网站频道,《榆林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的“百姓问政”频道,《榆林日报》官方微博链接“百姓问政”网站,“塞上风”论坛的“百姓问政”版块。这5个渠道接收的“百姓问政”贴文由网络问政编辑室受理、问政平台管理员审核后,交到相关部门办结并回复。

    目前,“榆林发布”手机客户端(APP)已正式上线,“百姓问政”网站、微博开通运行。“榆林发布”APP是“数字媒体+移动政务+民生服务”的新一代掌上平台,是榆林市委、市政府指定的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和网络问政平台。“榆林发布”将利用文字、图片、音视频等立体化传播手段,以新闻信息为核心产品、“网络问政”为主打栏目、舆论引导为根本任务、便民服务为延伸功能,打造权威新型主流媒体。

    据悉,市纪委监察局将对“百姓问政”贴文办理情况进行监督,对不按时结办、敷衍应付、群众满意度低等办理行为进行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