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汽车 > 正文

开车省油的十大技巧 以后这么开准没错

时间:2017-08-01 15:42:1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作为老司机也好,新手也罢,如果不是特别关注,估计很多人开车油耗都还是比较高的。拇指本着给实用比讲大话实在的原则,用自己的经历讲解一下如何简单省油。

开车省油的十大技巧 以后这么开准没错

  1、 首先,开车有个合理车速是最经济的,这个可以询问销售顾问,不过一般的车子,合理速度都有一个范围,一般常用的车速是65-90KM,仅需要记得最佳范围 是多少即可,有条件的去满足这一车速。尽量不要超高速运行,这样是增加车辆负荷,油耗也会大大增加,并非车速越快越省油,这应该是之前无高速路况和低高速 路况的误区。

车辆不同,经济速度不同车辆不同,经济速度不同

  2、 冷启动尽量不要人为的延迟时间,其实车子没有那么娇贵,正常情况下,不能启动后马上高速运转,因为这样确实对发动机不好。但是,启动就跑高速,有这个路段 么?有这个条件给你马上飚高速么?所以,正常开即可,不必做没必要的延长升温,另外,冬天可以适当的多走一段低速路程,三五分钟即可。

3、怠速运转,其实这个也是一个误区,很多人估计都听过重启很耗油,但是具体耗油多少,怠速运转多久也需要耗油这么多呢?

3、怠速运转,其实这个也是一个误区,很多人估计都听过重启很耗油,但是具体耗油多少,怠速运转多久也需要耗油这么多呢?

  怠速运转1分钟,就达到了重启耗油量,所以,需要停下来一段时间的,可以考虑熄火了。

  4、避免突然加速和减速,这里有个很形象的说法,就是“一脚油门下去就是两块钱呀”,哈哈,特别是高速上,突然加速减速,确实很亏。

开车省油的十大技巧 以后这么开准没错

  5、把准换挡时机,这里面在科目三的时候也是有讲过的,一般起步挂一档,车子动起来车速超10KM 即可挂二挡,超20三挡,40挂四挡,接近或者超过50挂五档。如果不能在合适的档位,也会增加油耗。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也很重要。

  6、空调和开窗的合适期,在高速路上,空调和开窗都是有合适的情况的,正常情况下,车速不快的情况下,开窗的风阻值不会大到超过开空调的油耗,一般低于85KM,开窗是最佳选择;超过这一速度,选择开空调。

开车省油的十大技巧 以后这么开准没错

  7、尽量减少车辆不必要的负载,这里面有人建议是把备胎放家中,我觉得得看情况,如果平时很少跑外地,是可以考虑的,因为很少会出现爆胎和被扎破等情况。比如以下车上放整箱整箱的水呀什么的,可以考虑清理掉。

开车省油的十大技巧 以后这么开准没错

  8、 减速离合与刹车的优先级,一般,新手和在驾校学习,都是先踩离合,这个是因为车速过低,行驶缓慢,如果不踩离合很容易熄火等,但是道路行车一般车速都很灵 活,有时候还有限制最低车速,因此,使用方法也要换一下。高车速情况下,猛踩刹车都不会熄火,因为车速够快,但是不能一直踩着,这里强调的是先后循序,比 如仅仅是降速,不必要踩离合的。长期优先离合,会带来不必要的磨损,不省钱了呜呜。

  9、汽车胎压,这个应该都有一定的经验了吧,一般胎压正常,那么是最佳的油耗,如果胎压不足,阻力上升,油耗也会增加。

开车省油的十大技巧 以后这么开准没错

  10、 最后一点有点啰嗦了,那就是良好的驾驶习惯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事情我说四遍;首先,最好是按照考试的标准来做,比如提前转向灯打起,岔路口 闪一下或者喇叭,适当减速。这里面我要吐槽,近段时间被面包神车搞了几次惊心动魄的惊吓,那就是转向不打灯快速走,然后看到一波带走岔路口的电单车了。要 么就是车速太快吓到人了,急刹车,双方不得不停下来,或者一方停下来,实在无语。这里省油兼顾省命了,建议严格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