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汽车 >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知多少?看国外网友们讨论心得

时间:2017-09-21 15:33:0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尽管中国早已经迈入到汽车大国的行列,但并不能算的上真正的汽车安全大国,而我国道路交通安全体系中的短板——儿童安全座椅普及就似乎是一个人人皆知的老大难问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一项权威调查显示,2014年我国的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仅为1%。据另一项全面调研结果显示,在北京、广州等11个大中城市,儿童安全座椅配备率仅为17.8%,使用率仅为11.5%,远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超过90%的水平。此外,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超过20万人因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其中,超过1万名1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意外。差不多每天就有30个天使因为交通意外离开这个世界,而专家表示,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率过低和错误使用,是严重威胁儿童乘车安全的“罪魁祸首”。

相比之下,国外儿童安全座椅更加普及,而且人们也越来越关注正确使用安全座椅的方法。据美国safekids网站报道,近年来交通伤亡已经成为美国儿童可预防性死亡的主要原因,而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将儿童交通死亡的风险下降71%。因此工程师们都在尽可能地提高儿童座椅的安全性,但真正是否能起到作用还要取决于父母们是否合理正确的使用了儿童座椅或者坐垫。

美媒报道称,调查显示,73%的儿童安全座椅没有得到正确安装或使用,因此带孩子驾车出门之前,一定要做好检查。另外,很多家长常常在孩子一岁以后就把儿童座椅面朝前方放在后排座位上了,但2011年美国儿科学会称两岁以下的儿童如果面朝后安装的儿童座椅上,事故伤亡率要下降75%。

因此在澳大利亚的儿童安全座椅论坛上,外国网友们就讨论了如何选用新生儿安全座椅的话题。一位楼主walkingFish不知道是从孩子一出生就选用0-4岁的安全座椅,还是先给孩子选用新生儿专用的安全提篮。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