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农民也有资格证书了

时间:2017-08-04 10:19:4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QQ图片20170802170633_副本.jpg

为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吴堡县职业农民队伍成长壮大,总结在培育工作中的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8月1日,吴堡县首届新型职业农民总结暨颁证仪式在县农业局视频会议室举行吴堡县农业局局长薛艳清、副局长李春林及县农广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该县2016-2017年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宣读了县首届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认定人员名单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并为47名新型职业农民颁发了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证书。

据悉,2016-2017年,吴堡县农广校首次开设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与管理班级的初级职业农名培育工作,共招收学员51名。从前期调研、招生宣传到结业,通过3期集中理论授课,2期集中实训,帮扶专家见面会、农业知识有奖竞答联欢活动、能力拓展训练、毕业座谈联欢会等培育环节,并以“空中课堂”为主,结合“固定课堂”“流动课堂”和“田间课堂”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开展了历时一年的培育工作,顺利完成了培育任务。通过对51名学员进行理论考试、实践操作、综合答辩等三个环节的综合考评,最终47名学员拿到了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证书。整个培育过程严禁、扎实,内容丰富、课程实用、组织严密、安排紧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薛艳清要求,获得职业农民证书的学员要以培训为动力,提升本领,带头发展切实履行带头人的作用,带领广大农民致富,县农广校主动履职,加强后续管理、强化继续教育,为职业农民做好政策解读、技术服务,放大培育的效应为学员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