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经济 > 正文

陕西多部门联合发力 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

时间:2017-08-08 14:52:2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8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促进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党红忠介绍破解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强难题、促进全省追赶超越相关情况,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5.97万个,同比增长38.4%。全省非公经济增加值5154.6亿元,同比增长约9.3%,高出GDP增速约1.1个百分点,占GDP比重为53.8%,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

  放宽投资限制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破解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强,着力放宽各种投资限制,省发改委落实关于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民用机场、电信、油气勘探开发、互联网视听、国防科技工业等领域有关规定,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向深层次领域发展。建设全省PPP项目库,筛选了100个PPP项目面向民营资本集中推介,推动PPP项目落地。设立民营经济生产性贷款贴息专项资金,拉动民间投资增长。今年上半年,民间投资达到3626.35亿元,同比增长3.4%,扭转了去年负增长的局面。

  规范行政审批收费

  加大降费减税

  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将年应纳税所得额的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鼓励创业创新,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上半年,“营改增”试点为我省实体经济减税70.56亿元。落实各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减税11.41亿元。2016年以来,我省共清理取消、停征6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6项政府性基金,减轻企业负担超过34亿元。

  为中小微企业

  发放贷款62.3亿元

  党红忠介绍,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截至6月底,已累计向8963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2.3亿元。

  省工商联牵头组织7家民营企业发起筹建我省首家民营银行——西京银行。西京银行注册资本36.8亿元,以军民融合产业金融服务为立足点,逐步扩展至高新技术领域,运用投资银行、风险投资等产品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业、专注的服务。目前,正按照银监会最新要求,调整、完善申报资料,准备正式申报。

  实现非公经济增加值

  占GDP比重54%

  党红忠表示,下一步将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抓好创业创新。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壮大民营骨干企业;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优化政务环境,改善涉企服务;深入推进融资工作,积极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做好组织协调,开展督促检查,努力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创业创新,转型升级,实现全年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54%的目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