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历史 > 正文

关中唐十八陵之唐武宗端陵

时间:2017-08-10 16:43:0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唐端陵位于咸阳三原县东北17公里徐木塬桃沟村北,献陵在其东4公里,庄陵在其西6公里。唐武宗李炎墓。李炎,穆宗第五子,27岁登基,在位7年,年号会昌。会昌六年(846)崩于大明宫,同年八月葬于端陵。

  提到唐武宗,也许人们能知道的就是“武宗灭佛”。他即位已是27岁,虽喜宴游酒色却是有度,没有因此耽误国家大事。他在位期间值得大书特书的一件事就是灭佛,史称“会昌法难”。武宗大规模的灭佛,天下一共拆除寺庙4600余所,僧尼26万余人还俗,削弱了寺院经济,增加了国家收入。可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他灭佛削弱了佛教势力,自己却一心成仙而长生不老,服用灵丹妙药损伤身体,最终也只做了七年帝王美梦。

  唐陵除开国献陵封土为冢,其余都是依山为陵,到后期国力衰退,唐武宗端陵就封土为冢,东西南北四个大门处,各矗立着一对威武的石狮;坟冢跟前没有看见清朝陕西巡抚毕沅隶书的石碑;神道上东侧树有三个石人,只有最北一个有头;西侧只有一个歪站着的无头石人;远远地,看见南端塬边高高矗立着一柱华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