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历史 > 正文

人文西安,诗意生活有派儿!

时间:2017-08-10 16:45:2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在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史上,西安不仅是十三个朝代的古都,更是一个光耀东方的文化符号。走近它,你会为它历史遗存的完美博大所震叹,又会为它现代建设的勃勃生机所感喟。

  

  这些掩映在西安的大街小巷里历史遗迹,处处透露着醇厚的古韵。
  西安不只是一座文化古城,也是一座蓬勃的文化新城,大批文化产业项目的落户,让这座城市的古老传统与现代活力相得益彰。
  陕西大剧院
  陕西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地区首个
  国际化、专业化、综合性大剧院,填补陕西省没有大型歌剧演出设施的空白。

  

  华夏文化旅游综合体
  主要建设内容为观演等娱乐场馆,是浐灞生态区的新地标,生活在浐灞的盆友们从此多了玩耍的好去处。

  

  浐灞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
  构建“360°复合式文创产业平台”,打造西部文创圈最具活力的文创集散地,有望成为西安乃至全国文创产业项目的新名片!

  

  明德门文化艺术创意小镇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条传承历史文化、充满人文情怀、创造新产业、开创就业新价值的
  城市人文标志和活力增长点,成为西安市文化艺术类的孵化基地,古城悠久历史文化的发扬交易基地。

  

  “诗经里”特色小镇
  以原创诗经文化为特色,建成国内首个诗经文化特色小镇,将为西安市民献上一道文化旅游大餐。

  

  陕西省图书馆新馆
  位于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内,填补了高新区没有公共图书馆的空白,建成后将成为陕西古籍文献收藏研究中心、读书学习交流中心、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文化艺术数据中心、音乐交流中心、现代信息网络服务中心。

  

  2017年西安推动“文化+”新实践,合力打造若干“文化+”特色小镇、园区基地,打造书香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等,建成全国文化创意中心。
  掩映在木塔寺的紫薇·公园时光
  延续关中民居风格的兴隆社区
  传承盛唐文风的紫薇·永和坊
  工业遗存再利用的紫薇·东进
  ……
  以“每一处作品、每一处城市人文盛景”的理念,作为紫薇之家“五优好宅”体系的首要尺度,传承城市人文价值,镌刻城市记忆空间。

  

  紫薇之家,全方位优居社区
  通过社区“两节一评”、社区新春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每位业主搭建起个人、家庭、邻里之间活动交流的整合平台,赋予社区活力与激情,不断提升业主生活价值。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