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公安局“十项措施”助推公安改革追赶超越

时间:2017-08-11 10:40:5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铜川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公安改革,出台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公安改革工作意见,制定“十项措施”强力助推公安改革追赶超越。
    一是强化组织推动。市公安局党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安改革,规范推进公安改革。市局局务会议每月专题点评,全力推进公安改革。市局改革办每月召开公安改革汇报会,凝心聚力公安改革。
    二是强化领导责任。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为分管部门、联系包抓分县局牵头公安改革任务的第一责任人。分县局、市局部门、警种“一把手”是承担改革任务的主责责任人。各级“关键少数”主动担责,砸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强化项目推进。对确定的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建设、执法规范化“升级版”建设和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网上督察平台建设等相关信息化建设项目,倒排工期,日清周结,加速推进。
    四是强化整改标准。针对省厅督察通报反馈问题,相关单位照单认领,制定整改清单,限期整改,整体推进。市公安局改革办分级召开改革工作推进会,自查自改,明确任务、时限、标准、要求。
    五是强化统筹集成。分类融合单一改革、小改革、微创新改革项目,打造改革集合体,彰显集成改革特色、品牌效应。鼓励警种与分县局协作开辟试点推进改革,鼓励分县局发挥首创精神,自主探索改革项目,全面深化公安改革。 
    六是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公安改革督导、检查、通报、排名力度,对整改工作不到位、推进工作不到位的责任单位下发督办单,重点督办督导,全力做好省厅公安改革评估考核迎检工作。
    七是强化销号管理。制定公安改革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严格销号管理制度,对已完成改革项目及时销号,健全台账资料。剩余改革项目逐一确定销号时限,市局改革办网上晒单、网上销号、网上通报、网上排名。
    八是强化考核问责。建立公安改革考核制度,制定考核办法,加大考核权重,将公安改革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检查、捆绑推进。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予以约谈问责。对公安改革力度大、成效好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九是强化宣传推广。市公安局开设铜川公安改革网站,提升铜川公安改革知名度、影响力。加大信息报送,狠抓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实现信息工作提档升级。
    十是强化专班力量。加强各级改革办力量建设,选拔能组织、会协调、具有相当文字功底的民警充实到改革办,提高改革办专职化水平,推动全市公安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