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房产 > 正文

购房!这张纸很重要,还要懂得这些!

时间:2017-08-20 11:20:02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阅读:

  购房发票是购房者向开发商支付了全部或部分房款的有效凭证。购房者在办理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入住手续或者办理产权证时,都需要出具购房发票。没有购房发票,办理贷款的银行和办理产权证的有关部门是不予受理的。

  买房同其他任何商品买卖一样,购房者有权利向开发商索要发票。依据购房者付款方式的不同,开发商给购房者开具的发票也不同。如果购房者采取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购房,那么当购房者支付了全部的价款以后,开发商便向购房者出具《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专用发票》;如果购房者采取分期付款或者按揭付款的方式购房,由于其没有支付全部的款项,因此每当购房者支付一部分分期付款的款项时,开发商都应向购房者出具《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往来发票》,待购房者支付了全部的房款以后,开发商就要向购房者出具《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专用发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张发票可一定要收好了,少了它以后会有很多麻烦事。

  1、没有购房发票不能提取公积金

  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候需要购房全款发票、购房合同、身份证原件,以及其它需要填写的材料,如果是异地提取公积金的话还需要提交社保个人权益记录一份。

  说到这里有些人或许会问为啥需要全款发票。小编在这里解释一下,由于住房公积金是专款专用的资金,公积金只能用于购买住宅性质的商品房时才可以使用(现在租房也可以提取),全额购房发票开出来后才可以证明该套房产已经全款到位,且房子是属于购房者本人所有的。所以没有全款发票,想提取公积金那是不可能的。

  2、没有购房发票可能办不了产权证

  除了提取公积金需要购房发票外,办理产权证也需要提供购房发票。我们先总的来看看办理产权证都需要哪些材料:房屋登记申请表、购房合同、购房全款发票、房屋平面图、申请人身份证、房产契税完税凭证,以及登记机关认为需要的其他有关证明材料。与提取住房公积金对购房发票的要求程度相比,办产权证的要求要低一些。如果没有发票也可以办理产权证,但是要走许多繁琐的程序。

  如果购房发票丢了,想办理产权证,购房者可以拿着身份证、购房合同等材料去找开发商,由开发商出具发票的存根并加盖印章,再由税务机关审查核实即可。

  3、没有购房发票办不了落户

  买房之后许多人想进行户口迁移,但是在办理落户的时候也是需要购房者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的。

  4、没有购房发票卖房子计税受影响

  现在买卖房屋政策是:出售自用满5年的唯一住房免交个人所得税,如果出售的房子不满五年或者不是家庭唯一住房,就要按照成交总额的1%或者差价的20%作为个税基数;

  而按照差价计算的方式,主要根据房屋现有评估价格和买房时购房发票上的价格计算的,所以说没有购房发票会影响卖房交税。

  购房发票如此重要,开发商不开购房发票怎么办?

  开发商以无资金到税局开购房发票为由不开具购房发票,使我们业主在房产已经大确权的情况下无法办理房产证,应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购房发票是很重要,但是有些开发商为了逃税避税就不给购房者开发票。如果遇到开发商迟迟不开购房发票的购房者可以理直气壮地向他们索要,因为有法律支持你。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规定,所有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支付款项,应当向收款方取得发票。

  面对这种情形,业主应该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首先,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可以去找开发商协商,找到公司负责这方面的高层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协商。把自己所担心的问题告诉他们,并希望他们尽快解决购房发票的问题。如果这一条行不通,可以打消协部门的电话,或工商部门电话12315进行咨询。也可以亲自到消协部门和工商部门寻求帮助,将开发商不开购房发票的问题告诉相关部门主管,并要求他们予以配合解决。

  二手房也能开购房发票吗?

  二手房交易也能开购房发票,不过不是卖房人开,而是统一到当地税务局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涉及到税费问题,在实际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可以就税费承担问题确定购房价格,比如个税等税费由卖家承担,那么房价可能就会略微加价,这个是可以协商的。

  购房发票丢失了能补开吗?

  购房发票也分不同种类:购房1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供购房发票。如果购房发票丢失,需要提供经过税务机关盖章的发票复印件,否则不能提取公积金。办理房产证需要提供购房发票(全款发票)。

  如果丢失的是首付款发票,在房屋交付后会拿到总房款的购房发票,不会影响房产证的办理。

  如果丢失的就是全款发票,可向开具发票方申请出具曾于×年×月×日开具××发票,说明取得发票单位名称、购货或服务的单位数量、单价、规格、大小写金额、发票字轨、发票编码、发票号码等的书面证明,或要求开具发票方提供所丢失发票的存根联或记账联复印件,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作为合法凭证入账。但不得要求开票方重复开具发票。

  最后,小编再提醒大家一句,购房发票丢失不能补开,不过有补救办法。假如购房发票是开发商开具,可以到开发商处,把电子票记录调出来重新打印,或者把发票存根联复印,写上“此件与原件相符”的字样,打印件或复印件加盖该公司的发票专用章,即可作为抵扣凭证。如果是二手房购房发票丢了,可以到房产交易中心调取档案,上面会有开具购房发票的记录,花点手续费就能得到开过发票的凭证。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