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耀州区:注重加强政治文化建设

时间:2017-08-23 10:09:33  来源:铜川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优秀的党内政治文化是推进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和源泉。近年来,铜川市耀州按照“系统化、品牌化、特色化”总要求,大力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实施“文化兴耀”战略,打造了“微耀州”特色党建品牌和耀朗读、耀传承等系列文化品牌,着力提升了文化软实力,以优秀文化浸润政治文化,积极构建具有耀州特色的政治环境。
  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着力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在“学”上拓展,在“做”上深化,区委常委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施了区委中心组“夜间党校”常态化学习模式,各常委定期深入基层党支部讲党课,积极参加支部生活,并将“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作为“三会一课”的内容固定下来,经常抓,抓日常。将“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坚持开展常委驻村夜话,各常委在包抓村与干部群众促膝长谈,讲政策、听民声、话脱贫,零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户服务群众制度,通过干部直接包抓联户与群众建立长期联户关系,实现“双向互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的能力。
  传承红色基因,着力锤炼党员过硬政治素质。积极开展“弘扬照金精神,正当领航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在脱贫一线发扬照金精神,推动党建提升、脱贫攻坚、八大产业核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区委组织部机关支部深入解放社区开展“爱心手拉手,圆梦微心愿”活动,20余名组工干部共认领社区群众微心愿20条,圆了许愿人的“微心愿”,受到社区群众的称赞。每年七一、党员活动日,全区各机关党员干部陆续到陈家坡会址、照金纪念馆等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在牢记先烈英勇事迹的同时,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以党性实践磨炼政治品格。
  唱响“耀”字号品牌,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持续实施“文化兴耀”战略,倾力打造“耀朗读、耀传承、耀新风、耀宣讲、耀微宣”五张“耀”字号特色品牌,以优秀文化涵养良好的政治文化。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六进”活动,近年来共推荐各行各业各个层面的先进模范300多个,其中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5人荣登陕西好人榜。积极发挥互联网+作用,及时开办了“微耀州”微信公众平台,对耀州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中心工作和的重大事件进行权威发声。自开办来,微耀州发布了6000余条信息宣传耀州,今年来又相继开办了耀朗读、耀传承等系列文化特色品牌,倡导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对耀州优秀文化进行广泛传播,以良好的文化舆论环境助推全区经济追赶超越。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