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农业局召开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17-08-31 09:43:24  来源:铜川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有效缓解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加快推进铁腕治霾专项行动。8月29日,铜川市农业局召开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专题推进会。市局综合科、农机科、市农科所、市农机推广站、市饲料办、市能源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局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铁腕治霾工作和陕西省农机局关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共同商讨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会议指出,积极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各级农业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再下功夫深挖应有潜力,努力构建多渠道消化体系,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的水平。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总结推广近年工作经验,动员和鼓励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群抓群治的良好氛围,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统一。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一是要结合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现状,进一步收集处理能力和在肥料化、原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实际分析研判,制定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加快落实推进。二是要积极对接有关部门,争取政策、资金的支持。三是要督促各区县做好重要农时季节秸秆还田、秸秆青贮等综合利用工作。四是要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强化逐级责任考核,全力确保省、市下达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