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印台区:民生“钥匙”开启“幸福之门”

时间:2017-09-12 10:01:30  来源:未知  作者:冯心灵 阅读:

    近年来,印台区将人民的幸福感作为考量城市发展的首选答案,真金白银惠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印台民众在享受今非昔比生活变迁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委和政府执政为民的情怀,百姓的幸福砝码逐渐增加,获得感越来越多。
  惠民工程增加幸福砝码。“这多亏政府心里装着老百姓,建起这么好的姜女祠山体公园,能让我们在这个天然大氧吧里强身健体。”在姜女祠山体公园锻炼的群众乐呵呵地说。姜女祠山体公园不仅成为该区的文化名片,更是老百姓锻炼散步、休闲养生的好去处。沿着姜女祠河堤走进印台区体育场,目之所及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绿油油的人工草坪上一个个足球团体争相传递着足球,还有些人索性躺在草坪上享受惬意的美好时光。该区投资3300万元建成体育场,占地面积27035.9平方米,投入使用以来,每天均吸引1000人以上民众前来锻炼休闲,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今年以来,该区财政列支100余万元专项经费,重点对漆水河、白水河印台段沿线的重要区域进行专项整治,在周边栽植绿化苗木3000余亩,全面改善河库生态环境,形成了集水清岸绿、休闲娱乐、自然生态为一体的生态水景观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力促就业夯实民生之基。该区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积极发挥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作用,先后认定了返乡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9家基地,直接、间接带动实现就业411人。开发一批绿化、保洁、看护等特设公益性岗位,安置116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今年以来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5次,达成就业意向实现就业373人。同时,坚持“就地就近”原则,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与企业用工良性匹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274人。
  社会保障提升幸福指数。该区大力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持续提升城乡低保、医疗救助等各项救助水平,强化优抚安置和社会福利等工作,努力让困难群众得到社会的更多关爱。截至目前,救助1883人次,发放救助金756.97万元、临时救助金76.74万元;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发放各类优抚对象定期抚恤补助金235.07万元,发放医后补助金2.34万元;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工作,全区573名农村留守儿童全部落实了监护责任。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