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玉米皮编织让铜川留守农妇实现就业梦

时间:2017-09-25 11:37:3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马云的淘宝网让许多农村留守妇女将手工产品卖出了山沟,也让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找到新的就业渠道。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傲背村的玉米皮通过当地留守妇女的巧手也走出了山沟。在傲背村玉米皮随处可见,很多村民除了用它当柴烧火,觉得再无其他用途。手工编织厂的女工巧手一编不起眼的玉米皮“变身”成各式各样环保美观的草编工艺品,背包、提篮、挂件、坐垫、拖鞋等10余种产品琳琅满目。
  “村上很多妇女的丈夫过去在煤矿工作,如今转型发展,很多人都被分流到外地工作,村里的留守妇女就多起来了,我想给她们找个营生,实现家门口就业,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傲背村村支部书记王金成说着这编织厂成立的初衷。
  今年四月份傲背村手工编织厂成立,以独特方式满足居家妇女就业需求,解决贫困妇女的就业难题,很多留守妇女加入进来,目前有固定编制人员15人。为使这一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傲背村手工编织厂多次组织辖区妇女进行技术培训,并上门进行技术指导。现如今累计培训10余场次,参加培训人数达100余人。
  目前,编织厂与铜川市逛集网照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两年的编织品供货协议。“这些产品主要通过市场直销和电商销售,下一步我们打算和旅游景点合作,为草编产品广开销路,让编织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让更多妇女实现就业梦。”王金成说。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