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佳县农民培育出大酸枣可防秋雨裂变

时间:2017-11-14 09:39:3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陕北黄河沿岸盛产红枣,可每到红枣成熟时,也恰好是秋雨连绵的季节,红枣容易裂变腐烂,枣农收入甚微,严重挫伤了枣农栽植枣树的积极性。
     然而,佳县农民刘福习从2013年开始,通过几年的摸索实践,用陕北普通酸枣作为母本,通过嫁接技术,培育出一种大酸枣。该酸枣比野生酸枣果实个头要大出许多,单果重量达20多克,简直是酸枣界的巨人。与普通团枣相比,虽然外形相近,但比普通团枣结果稠、果形大、果肉厚,枝条更为健壮,而且晚熟近20天,恰巧避开了陕北秋雨集中的季节,很少有裂果的现象。由于酸枣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该新品种酸枣可以在陕北推广栽植,为种植户增加一份收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