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金台区举办第二届社区太极拳大赛 千人广场舞真功

时间:2017-11-16 09:21:1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1月14日上午,由宝鸡金台区民政局主办的金台区第二届社区“金台有真功 太极我传承”太极拳比赛开幕式在金台观三清殿广场举行。区长宁怀彬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始,区领导唐恩岐,毛秋梅,王启,袁军平出席活动,活动开幕式由副区长严佳鑫主持。市、区民政局,文化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太极拳爱好者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动作如行云流水,连贯灵动,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为观众带来一场如诗如画的视觉盛宴。彰显着我区太极拳爱好者们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加今天同台竞技1000余人是全区61个代表队筛选出的优秀选手,经过激烈角逐,王家碾社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本次比赛不仅赛出了风格与水平,更赛出了金台人内外兼修的武术品德和刚柔相济的武术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是中国(东岭)第三届太极拳暨传统传统武术邀请赛的热身活动,也是我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相互切磋交流的一次盛会,通过比赛,旨在传播全民健身理念,掀起广大群众习武健身的活动新热潮,为我区全力创建全国“武术之乡”打下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我区深度挖掘太极拳这一优势文化资源,以打造“太极之源·仙道金台”区域文化标签为目标,在全区扎实组织开展太极拳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三进”活动。在2016年成功举办了“太极之源仙道金台”系列文化活动和首届社区太极拳比赛,均取得了重大社会反响。
  
  据悉,在11月22日至24日,将在金台观道文化景区举办中国·(东岭)第三届全国太极拳暨传统武术邀请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省市的70多支代表队参赛,这也将再次引爆新一波的太极热潮,将太极文化更好的发扬传承。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