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眉县五道保障线助力健康扶贫

时间:2017-12-08 14:38:4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眉县在落实省市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的同时,加快健康扶贫步伐,发挥大病救助在健康扶贫体系中的底线作用,县财政拿出120余万元为全县所有贫困户购买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并筹集600万元创新设立了贫困人口大病救助资金。为全县贫困人口构筑了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民政医疗救助、贫困人口大病救助的健康扶贫5道保障线。同时,还将新农合22种慢性病以外发病率较高的6种慢性病纳入门诊大病救助按比例报销,并将住院费用中不合规医疗费用纳入报销范围,实行分段报销,为患大病的贫困群众减轻了医疗负担。在政策保障到位的基础上,简化报销流程,实行5保障,“一站式”结算,在一个窗口就可以一次办完所有报销手续,让群众少跑路, 眉县健康扶贫五道保障举措切实给贫困户带来实惠。
  前不久,该县在全县开展健康扶贫走访活动中,齐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魏少华带领医师团队进村入户了解情况时发现,党家寨八组贫困户韩丽平臀部生出大肿瘤,身体无法直立,且视力减弱。魏少华等人现场研判韩丽平的治疗流程,认为要尽快去县市级医院确诊治疗。“像我这病,治疗费就是天文数字,我这家以后就真塌了。”韩丽平本人却心灰意冷顾虑重重,但魏少华深知病情的严重,多次到家里动员,做全家的思想工作,详细介绍先诊疗、后付费、报销比例提高及贫困户治病设有绿色通道、一站式报销等政策,消除了韩丽平家人心中的担忧。随后,魏少华跑前跑后,帮助把韩丽平送至县医院检查确诊,后转市中心医院做了肿瘤切除手术,总费用花了29000多元,通过五道保障线报销,自费只有1700多元。
  据了解,眉县开展健康扶贫以来,仅贫困人口通过五道保障线报销的患者达1600多人次,金额40多万元。同时,县镇村医务人员组建36支健康扶贫签约医师团队,对全县所有贫困人员全面开展签约服务,惠及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