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去年佳县实现畜牧业总产值5.44亿元

时间:2018-01-25 11:58:2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佳县科学规划,高点定位,持续优化畜牧业产业布局,通过创新发展理念、增强市场意识,不断促进畜牧业向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科技化发展,实现多环节增效和全产业增收,全年实现畜牧业总产值5.44亿元。

  2017年以来,佳县积极探索,通过扩大招商引资和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一批养殖企业先后落户,为现代畜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据统计,全县全年生猪饲养量达30.36万头,大家畜饲养量达2.0248万头,羊子饲养量达42.9万只,家禽饲养量达66.89万羽,饲草青贮、氨化5.3万吨,人工种草3.05万亩,有效确保了全县畜牧业生产的健康发展。

  全面推行防疫双轨目标责任制,全年实现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布病免疫密度100%,其他动物强制免疫密度100%,新型免疫耳标佩戴率100%,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100%的“四个100%”防疫目标,确保全县全年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为了全面推进畜牧技术推广工作,佳县加快实施畜禽养殖项目建设,全年投入110万元建设省级畜牧产业项目2个,同时,积极为全县养殖场(户)推广白绒山羊、杜洛克种猪等畜禽品种;大力开展蜂养殖培训,组织佳芦镇、金明寺镇和官庄便民服务中心的部分养蜂户共计30人赴绥德意蜂标准化养殖场进行养蜂培训,并邀请市蜂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现场授课,有力促进了全县养蜂业的发展。

  结合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佳县大力扶持贫困户发展畜牧业,实现产业脱贫。2017年,佳县成立了畜牧产业扶贫办公室,积极配合贫困乡村畜牧产业发展规划和配套扶持政策,负责贫困户畜牧产业项目的实施,制定了《全县畜牧产业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其间,争取到良种羊30只,投放到金明寺镇王连沟村9户贫困户成立的佳县百富强养殖专业合作社,并投资240万元建立了佳县良种猪配种站。同时,加强与榆林学院、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合作,围绕羊产业、生猪产业、蛋鸡和养蜂业等组建产业技术专家团队,联合5名市级科技特派员,通过举办各类养殖技术、疫病防控、先进技术推广等专题讲座,累计培训各类养殖场(户)、村级防疫员等800余人次。

  佳县还鼓励引导全县各类养殖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与贫困村、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使贫困户从中直接受益。其中,佳县东奥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佳县方塌镇瑞兴种羊场、佳县顺达养猪专业合作社等按照“企业+贫困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贫困户”“企业+农民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积极带动各类养殖贫困户尽快摆脱贫困,累计带动贫困户515户2500余人。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