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男子大白天抢劫独行女 民警凭"红鞋带"破案

时间:2018-01-31 10:14:38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监控中有一名始终系着红色鞋带的男子,且体貌特征较为符合三位受害人的描述。”近日,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破获系列抢劫案件。民警调取大量监控,慧眼锁定嫌疑人陈某,并将其成功抓获。

  尾随偏僻处作案

  案发现场无监控

  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铜川新区分局接连接到3起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均选择独行年轻女性为作案对象,采取胁迫、殴打等作案手段,在光天化日下进行抢劫。根据3名受害人报案,被抢财物达5部手机,3000余元。

  其中一名受害人李女士称,1月3日,她正独自走在新区城市运动公园,迎面一名男子突然将她按倒,并让她交出随身财物。“手机被抢走后,对方就离开了,因为当时很害怕,没能记清对方的模样。”李女士回忆起当天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三名受害人因受到了不同程度惊吓,导致在谈话时对案发情形及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描述不清。”办案民警李新华说,三起抢劫案件虽然都发生在街面,但每次犯罪嫌疑人均是尾随受害人至偏僻地带进行抢劫,由于没有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随后,他们尽可能地根据三位受害人对案发现场的描述汇总,大概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推断三起案件为一人所为,且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前科人员,具有反侦查意识。

  凭“红鞋带”锁定

  嫌疑人为前科人员

  李新华说,专案组民警以三个案发现场为中心,对整理出的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后的路线轨迹进行汇总,确定其逃往铜川王益区方向。

  “监控中的人流量巨大,行人的着装也完全不同。”另一位办案民警李国辉说,他们调取了3起案件事发周边的大量监控,通过3天不分昼夜的比对工作,发现3起案发周边监控中均出现一名系着红色鞋带的男子,虽然该男子的着装有所差异,但体貌特征较为符合三位受害人的描述。随后,专案组民警通过较为清晰的视频画面进行截图,对重点前科人员对比摸排,最终确认嫌疑人为耀州区重点人员陈某。

  1月19日,专案组十余名民警,兵分三路在犯罪嫌疑人所住小区门口蹲守四个多小时,将陈某成功抓获。

  陈某,24岁,耀州区人。在铁证面前和专案组民警的强势审讯下,陈某如实供述了其在铜川新区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新区分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