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凤翔全力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时间:2018-01-31 10:36:4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凤翔县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县域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针对劳动监察执法力量薄弱、专职人员不足的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由县编办为人社局增加专项编制4名,用于补充和加强劳动监察专职执法队伍力量。11月份,经过组织考察,人社局在部门、乡镇择优遴选了4名公务员充实到劳监大队,新调配人员文化程度均为大学,平均年龄33岁,优化了结构,充实了队伍。

  从元月1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由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派驻一名工作人员在市民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一厅式”办公,共同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现场答疑解惑,做到了案件快办快结。县人社局负责对大厅“一厅式”办公情况进行登记及考勤并定期通报。

  结合国家人社部等十二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对县域内在建工程、餐饮服务、加工制造等多家单位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了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和工资直发等情况。目前,共检查用人单位296户(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纠正存在问题56条,处置劳资纠纷38起。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劳动监察执法水平,县劳动监察大队完善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跟踪督查制三项制度,并根据市农民工支付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我县农民工支付保障情况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时向各单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建筑工地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及工资支付监督员制度的通知》等文件。全队干部职工深入建筑工地、项目现场开展检查,解决问题,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群体上访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心全意服务劳动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