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毛乌素沙漠铁警为春运保驾护航

时间:2018-02-01 10:27:4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赵高旺 阅读:

  一年一度的春运于2月1日拉开序幕,对于铁路安全运输工作是一场大考验。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深处毛乌素沙漠腹地的延安铁路公安处神木西站派出所提前着手,主动谋划,全力实现辖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把查问题、治隐患、守底线、保安全作为工作出发点,立足站、车、线,认真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力争圆满完成春运期间安全保卫任务。

  一是筑牢线路治安管控“安全网”。党支部把“两条轨”安全摆在春运安保工作首位,民警们冒着冰雪和大漠中凛冽的寒风在春运前夕对线路开展拉网排查,力求对所有线路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所领导亲自上手带领民警 到铁路沿线村庄和农户家中开展铁路护路安全教育宣传,与大型牲畜养殖户签订回访协议,确保管辖线路路外安全宣传全覆盖。

 

进村入户作宣传

  二是打好春运消防安全“预防针”。组织警力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组织专题消防宣讲、发放“三懂三会”、开展消防演练等方式,对私拉乱接和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等消防误区进行案例讲解,使站区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职工的防火能力和安全意识。

开展消防演练

  三是敲好反恐防范“枕边钟”。由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各内部单位进行反恐防范宣讲,组织内部单位职工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摒弃暴恐活动离我远、小站不会发生的错误观念,强化站区职工反恐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反恐演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