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2017年,宝鸡“十强镇(街)”脱颖而出

时间:2018-02-22 10:27:2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宝鸡市百余个镇(街),究竟哪家强?日前,2017 年宝鸡市“十强 镇(街)”新鲜出炉,分别是:金台区陈仓镇和金河镇、岐山县蔡家坡镇、渭滨区高家镇、陈仓区周原镇、凤县双石铺镇、凤翔县城关镇和柳林镇、宝鸡高新区马营镇和磻溪镇。

  “十强镇(街)”是从宝鸡市13 个县区(含高新区)99 个镇、10 个涉农街道中脱颖而出的,综合评价包括经济实力、发展速度、经济结构、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工作效能六个方面14项指标。也就是说,要成为“十强镇(街)”,必须在各个方面强人一头才行。

  据了解,宝鸡市自2010年在全市开展“十强镇 (街)”评比以来,各县区各单位普遍致力于抓项目、促发展,打基础、强后劲, 建机制、增活力,县(区) 域经济呈现出比拼争先、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涌现出了一批经济实力强、发展速度快、质量效益好、生态环境优的镇(街),对全市经济社 会发展起到了显著的带动作用。陈仓镇辖区内的东岭集团,去年总收入突破1300亿元,同比增长48%,利润翻了两番,成为宝鸡首个总收入过千亿的企业、陕西首个总收入过千亿的民营企业。蔡家坡镇去年财政收入 2.7亿元,同比增长56%,已成为全省提档进位最快、环境面貌变化最大、最具成长性的开发区之一。

  宝鸡市要求各级各部 门要以“十强镇(街)”为榜样,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谋发展、抓改革、惠民生的动力, 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为聚力追赶超越、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