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用新时代理念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水平

时间:2018-03-01 11:26:5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月28日,宜君县委书记刘冲到县农业局调研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看望农业专家、一线技术服务及基层管理人员,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听取产业发展、“三变”改革等工作意见建议。副县长朱伟一同调研。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深入讨论后,刘冲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是干好一年工作的关键。当前是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认真调研、听取意见,对于科学决策、扎实谋划工作至关重要。大家说的很多内容已经变为实际行动,形成了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任务和措施,对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全县“三农”工作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说千道万,关键在干。展望未来的基础是不忘本来。要用好原始积累形成的工作经验和技术服务,认认真真把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抓实干好。

  刘冲要求,一要用新时代理念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水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安排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五个扎实”要求,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的市场管理理念,用新思维、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本领,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二要预控市场风险,严防疫病风险,用新技术、新作风服务农业生产。用心用力做好产业布局、农资供应、技术服务等工作,理清思路、强化监管,动真碰硬、担当实干,坚决杜绝一知半解、作风不实和形式主义,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三要做实“三变”改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提高农民收入。“三变”改革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农业提质增效的根本所在。农业系统干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精准掌握“三变”改革的核心要义,成为行家里手,把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工作核心,组织农民长效生产,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解决贫困户增收问题,促进公益事业长远发展,带动非贫困户共同致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三农”工作走在前列。

  朱伟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对相关政策和工作目标、措施做到心中有数,调动更多资源投入“三农”工作。要转变服务方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学习提升,提高抓基地、抓龙头、抓示范点的本领,加大资金、技术、力量整合力度,推动整体工作提水平。要能吃苦、肯吃苦,紧盯产业项目落地等重点,仔细研究、及时沟通,优化服务,稳步积极把事做实。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