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扶风数百万棵树苗滞销 一颗只卖5角钱仍然乏人问津

时间:2018-03-09 09:38:33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扶风县段家镇大同村村民反映,村民种植了数年的苹果树、核桃树树苗今年滞销,往年卖两块多钱的苹果树苗今年卖5角钱也没人收,如果错过今年的销售旺季,村民将面临巨大损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大同村六组和七组了解到,村民徐某家三年前种了4亩多红富士苹果树苗,去年一棵树苗还能卖到2.5元,但今年5角钱出售都找不到客商。徐某说,“这些树苗长了三四年,我一共投入了4万多元,植树的时节马上到来,错过这个时令卖不出去,就又得再等一年,但村里土地马上要调整,到了4月份,我就只能把这些一米多高的树苗挖出来当柴烧,实在太可惜了。”另一位村民称,自己家主要种植的是核桃树苗,去年每棵能卖3块多钱,今年也是无人问津,“核桃树苗比苹果树苗投入还大,我家的地全种了树苗,现在眼看要血本无归。”

  徐某称,据不完全统计,大同村六组和七组,目前滞销的苹果树苗至少有15万棵,核桃树苗也有十几万棵,种树苗的农户有近20户,没有销路大家都很着急。

  大同村村主任魏某表示,大同村种植树苗300多亩,主要是核桃树苗和苹果树苗,每亩出产树苗8000棵至10000棵,去年市场较好,今年苗木市场不行,面对数百万棵树苗滞销,村上也想了很多办法,近期派人去河南、山东联系客商,目前还没有进展。段家镇政府也非常重视苗木销售工作,近期也曾开会安排联系客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