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观赏人文景观 感受西府民俗

时间:2018-04-08 11:44:3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4月4日上午,参加宝鸡发展大会的部分嘉宾专程前往市区炎帝祠和西府老街参观考察,现场感受宝鸡厚重的人文景观和传承城市记忆的民俗文化。嘉宾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宝鸡的历史文化如此厚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要为宝鸡多彩的文化元素点赞。

  炎帝祠位于市区经二路西段的炎帝园内。炎帝祠内一组壁画生动再现了华夏始祖炎帝率先民创制农具、教农耕种五谷、为民尝百草、采药解除病痛的情景。嘉宾们来到炎帝祠后,被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所感染,大家连声称赞。嘉宾代表、日本陕西商会常务副会长隽培军在参观炎帝祠后表示,来到炎帝祠,才算找到华夏儿女的根脉,宝鸡的人文景观独具特色,宝鸡的历史文化大有文章可做。

  西府老街位于市区北边的胜利塬上。景区内的老街区以宝鸡地区璀璨的饮食文化为主线,结合西府特有的民俗文化和建筑文化,以文化为魂、建筑为形、体验为核,还原古陈仓历史人文和市井生活习俗场景,成为历史和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在西府老街考察时,嘉宾们走走看看,手机、相机拍照声不断。在现场参观的陕西文化产业网记者魏连升说,西府老街凝聚了宝鸡城市的文化精髓,传承了宝鸡城市记忆,融入了饮食文化、民俗文化,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要给宝鸡的文化传承点赞。

  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