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绥德县德龙屠宰场污水直排无定河 血流污河水

时间:2018-04-09 18:37:23  来源:陕西网  作者:文剑 阅读:
5

  绥德县德龙屠宰场

  绥德县德龙食品有限公司肉联加工厂(以下称德龙屠宰场),位于绥德县名州镇龙湾村水沟。公司主要经营生猪屠宰、销售,因屠宰生产污水排放不达标曾被绥德县环保局处罚。

  4月8日早8时许,在当地群众指引下,记者在绥德无定河畔看到:一股血水带着刺鼻的异味,夹杂着动物不完整的内脏,从河床的污水口流出。血水顺着河床蜿蜒流入无定河(榆林人的母亲河),染红了原本就浑浊的河水,流过血水的河床上铺满了猪毛及粪便,踏上去软绵绵的。

  据周边群众介绍,血水是水沟德龙屠宰场通过地下管道排下来的,已经好长时间了。冬天还好点,到了夏天恶臭熏天,根本不敢在附近逗留。

 

3

 

4

 

2

 

7

 

webwxgetmsgimg

 

1

  屠宰场职工介绍,他们场已经生产6年了,有自己的生猪生产基地,是榆林市指定的屠宰加工生产企业,市农业生产化龙头企业。这段时间每天屠宰170头左右,全年平均每天屠宰200头。因子洲、米脂暂时没有屠宰场,这两个县的猪肉也由德龙供应。

  对于德龙屠宰场污水直排无定河一事,绥德县环保局副局长曹喜维称:德龙屠宰场有自己的污水处理系统,环保局允许污水处理后排入县污水系统。因去年洪水冲毁了全县排污系统,现在只能排入无定河,但必须是经屠宰场自己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才可以排放。

  环保局监察大队长刘瑞看到排污视频后,随即安排队员去现场取证。诡异的是,仅五分钟的车程,稽查队员40分钟后才到现场,排污逐渐停止。

  德龙屠宰场污水直排无定河一事的处理进展,媒体将继续关注并及时跟进!来源:陕西网 (记者 文剑)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