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好医生高铁上救助发病乘客受称赞

时间:2018-04-28 10:37:08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村官 阅读:

  4月26日,从宝鸡发往北京的G672高铁上发生了暖心一幕!

  上午11时许,当列车行驶到郑州站时,列车广播突然传来“列车上有没有医务人员,请速到14号车厢,这里有乘客需要救助……”原来,一名49岁的男性乘客中途突发不适,情况紧急急需救治。危急关头,乘坐在该车4号车厢,前往北京出差的宝鸡市人民医院医生杨平,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要紧。于是,第一时间赶赴事发车厢,凭借多年的从医经验,杨平立即上前为该乘客做了检查,并为其测量了血压,结果显示血压偏低。

  为了方便患者治疗休息,他和乘务员、其他乘客一起把患者转移至餐车,并让患者平卧休息,随后患者血压逐渐回升,为防止意外,期间杨平一直陪在患者身边监护着,不断地帮患者检查、测量血压,一直陪到北京站下车才离开。

  杨平的救人之举,赢得乘客点赞称好!更有乘客还专门为他送去了爱心午餐。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