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安康汉滨区新城办香溪社区开展第二季度道德评议会

时间:2018-05-14 16:03:5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许洁 阅读: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5月11日,结合当前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母亲博爱善良的情怀,歌颂母亲无私奉献的精神,社区深入辖区各网格调查走访和征求意见后,通过认真研究和慎重筛选,拟定了评议女性正面典型3名,经过社区道德评议委员会讨论研究、社区党支部审定同意,报办党工委审批后,召开了香溪社区2018年第二季度道德评议会。

  首先,社区评委会主任介绍了今天的参会人员,并严格按照社区道德评议会工作制度召开了评议会。

  会议中,各位评委逐一评议了在今年二季度社区推选的“坚强妈妈”吴凯华,“好婆婆”唐章爱和“好媳妇”李增清三位正面典型人物事迹。“坚强妈妈”吴凯华是香溪社区一位肢体一级残疾人,也是一位伟大的单亲母亲,多年来,她身残志坚,坦然面对人生诸多变故,默默奉献,不计回报,为女儿架起了生命彩虹,让父母安享晚年,享受天伦之乐。

  “好婆婆”唐章爱她生活在一个三代同堂的8口之家里,几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丈夫,帮助儿子照顾孙子,在邻居眼里,她是不折不扣的贤妻慈母,因为她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一家人生活得辛福美满。唐章爱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同时,她还不遗余力地义务调解辖区居民的家庭纠纷,化解社会矛盾,始终起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好媳妇”李增清,她是香溪社区老年协会会员,也是社区映山红演艺团的一名文艺骨干老队员,在个人小家和集体大家中,她毅然决然以集体利益为重,在家庭生活中他与丈夫,互相扶持,相濡以沫,老两口用爱和真心,越活越幸福,越走越安稳。

  三位正面典型符合道德模范评选标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应该大力表彰和弘扬她们的事迹,积极倡导社会正能量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老农办家属院个别居民不爱护居住环境卫生,长期乱堆杂物,导致家属院环境卫生脏乱差,对居民的安全造成了一定的隐患。评委会将此作为第二期道德评议的帮扶对象,并上黑榜进行曝光,并选派四名委员作为他们的帮扶人,负责帮扶转化工作,定期的入户去开展帮扶工作,确保他们在短期内改变他的这些不良行为,早日停止黑榜曝光。

  通过这次道德评议会,不但评议好人好事,也勇于评出反面典型,既指出被评人的优点,也帮她们找出自身的不足,使评议活动达到了预想效果。

  评议结束后, 中级法院,市委政研室,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单位代表为三位正面典型及香溪社区通过前期走访调查,群众推荐等方式推荐出的10户十星级文明户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文明户荣誉牌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表率。

  市创文办、区创文办和新城办党工委的领导对香溪社区第二季度道德评议会分别做了点评,希望社区能坚持将此项工作开展下去,把正面典型的正能量不断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群众,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形成使精神文明创建全民参与,促进和谐社区文明进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