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居民用电户表改造进入最后阶段 七大问题帮你答疑解惑

时间:2018-06-22 13:07:08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改造后,直接减轻居民电费负担。由电网企业直接向居民收取电费,将取消物业管理中间加价收费,还可享受电采暖电价等政府惠民政策。

  可以足不出户交纳电费。将采用智能电表,除了传统交费方式外,用户还可以使用掌上电力、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网上平台交费。

  用电更加安全可靠。接收合表小区供电服务后,小区电力供应将更加稳定,供电运维 专业,应急抢修更及时,服务更优质。

  “一户一表”改造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宝鸡市政府今年承诺的为群众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本次改造不向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宝鸡居民用电户表改造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6月21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宝鸡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已进入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协议签订的最后冲刺阶段。中、省要求务必在6月底前完成全市所有合表小区居民用电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协议签订工作,以便供电部门申请改造资金。

  据悉,居民直接到供电企业缴纳电费的为“一户一表”用户,而由物业代收或到物业缴纳电费的为合表用户。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就是通过对电网企业供电的居民小区合表用户进行供配电设施改造,达到由供电企业将计费电能表直接安装到每一户居民住宅。

  看看下面问题 你就没疑惑了

  针对此次改造工作,华商报记者将政策解读以及咨询相关部门后大致归纳出以下几条:

  1.改造能给百姓带来啥好处?

  一是直接减轻居民电费负担。户表改造后,由电网企业直接向居民客户收取电费,将取消物业管理中间加价收费,居民用电价格执行我省目录电价(0.4983元/千瓦时)和居民阶梯电价政策,居民可享受电采暖电价、居民峰谷分时电价等政府惠民政策;二是可以足不出户交纳电费。改造后的电表将采用智能电表,用户可以使用掌上电力、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网上平台交费,传统交费方式也可以;三是用电更加安全可靠。接收合表小区供电服务后,小区电力供应将更加稳定、可靠,供电运维更专业,应急抢修更及时,客户服务更优质。

  2.宝鸡居民用电户表改造的范围有哪些?

  全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的范围为:由电网企业供电的居民小区合表用户,包括通过电网公用变压器、居民小区专用变压器供电,企事业单位生产办公与居民共用变压器供电,目前实行合表用电的城乡居民家庭用户。不包括: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小区、已签订《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建设协议》但未完成建设的小区、由基建变压器供电等未办理正式用电的小区。

  3.对同意改造、但2019年底前仍未完成改造的居民小区电价如何执行?

  按照政策规定,对同意改造、但2019年底前仍未完成改造的居民小区,自2020年1月1日起至改造完成期间,居民用户终端价格执行我省居民目录电价,电网企业与小区单位或物业企业结算价格在目录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3分钱。

  4.对不愿改造的居民小区,在电价政策上对小区物业有什么惩戒措施?

  对不愿改造的居民小区,自2020年1月1日起,居民用户终端销售价格、电网企业与小区单位或物业企业的结算价格均按我省居民目录电价执行,小区单位或物业企业不得再向居民用户另行收取因供配电设施损耗产生的费用,且不得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表箱前(含表箱)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

  5.这次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的难点在哪里?

  从前期调研摸底情况来看,这次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的难点主要在供配电设施移交方面,不愿意移交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较规范的有物业管理单位的小区,对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后,不能以售电制约物业费、水暖等费用的收取产生了顾虑,因此目前处于观望或拒绝移交,导致移交协议签订率过低。据了解,其他地市也存在类似的情况。

  6.供电设施不及时移交,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这次户表改造时间安排原则上为2018年和2019年两年,宝鸡居民用电合表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改造任务重,资金量大。国网公司对项目立项资金申请有严格要求,同意移交的小区才可列入改造立项范围内,在6月底前必须完成立项,如果小区仍不能明确态度,未在6月15日前签订移交协议,将无法立项落实资金,也将无法纳入实施改造。如果错过了这次全省统一安排的改造机会,未改造的合表居民用户将享受不到电网企业直接供电到户的优质服务和国家目录电价等政策。

  7.怎样申请合表小区改造,改造过程中需要居民做什么?

  政策规定,合表小区改造不接受个人申请。应由小区单位或业主委员会(前期物业、建设单位)作为移交主体,做好移交改造期间及改造完成后的有关配合工作。户主需要将户主身份证复印件、手机号码、门牌号等信息交至物业部门。物业部门要配合供电公司做好小区居民客户用电报装资料的收集工作及统计汇总。户主在供电公司预留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应正确无误,如有手机号码变更请及时到各供电营业厅柜台办理变更业务,以便及时准确接收用电信息。

  市民如需了解改造工作详情,可向当地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办公室(住建、物价、供电部门)咨询。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