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高专附中被指有偿招生 多所中学班主任称招生有奖励

时间:2018-07-24 11:21:48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近日,榆阳、佳县、横山等地多所中学的初三班主任收到了一份署名榆林高专附中的“奖励通知书”,称将对班里有报考榆林高专附中的班主任进行现金奖励,该校还向班主任们赠予现金红包作为“见面礼”。

  据佳县某中学教师李老师称,7月22日,榆林高专附中招生办工作人员来到佳县某中学,将一份“招生奖励通知书”和1000元现金红包交到该校每位初三班主任手中,要求班主任们号召班里学生报高专附中。在一份落款为“榆林高专附中招生办”并盖有该校公章的文件中写到:凡贵校学生中考成绩在330分以上录取我校就读每名奖励班主任500元,470以上分奖励700元,500分以上奖励1000元,兑现时间为2018年9月中旬。通知落款时间2018年7月20日。“在一些偏远地区,班主任的意见对考生和家长至关重要,许多高分考生在班主任的诱导下报考了高专附中。越是偏远地区的学校,他们给班主任的奖励越大,主要集中在榆阳、佳县、横山3个县区。”李老师称,除了招来学生给予奖励,高专附中招生工作人员还会给每位班主任现金红包作为见面礼,数额在500-1000元不等。

  榆林高专附属中学是一所民办中学,在全市中考录取批次中属于第三批次,近年来该校中考录取分数线均为全市最低录取线。

  华商报记者向榆林市第五中学、榆林市第六中学、佳县王家砭中学、佳县通镇中学、横山区实验中学等多个学校的教师和工作人员核实,均称收到了来自榆林高专附中的“招生奖励通知书”,部分受访教师对“见面礼”一事也并未否认。

  有偿招生一直是教育部门防范的重点,华商报记者查询到,在5月18日榆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榆林市2018年高中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明确提到:严禁买卖生源或有偿招生、严禁采取各种违规手段,违反学生意愿,强迫或诱导学生填报指定学校。

  7月23日,榆林高专附中招生办主任付洋称:“教育局已经来查过了,这个事已经处理了,没事了。”榆林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则称,教育督查人员确已前往该校调查了解,目前还不清楚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