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一公交司机不幸猝亡 突然发病停好车安顿乘客

时间:2017-05-22 10:26:16  来源:华商报  作者:张莉 雷蕾 阅读:

  昨日,苗建红的妻子王宝莉和母亲哭成一团 本报记者 赵钊 摄

  “你们下车坐下一趟车吧。”4月11日下午4时左右,宝鸡市陈仓区虢镇1路公交司机苗建红驾驶的公交车还未到站就中途停车,一边通知乘客乘坐下一辆公交车,一边捂着胸口去最近的虢镇医院就医,而下车不到半小时,苗建红就离开了人世。

  乘客 他说不舒服车停稳靠边后才去医院

  据当时车上的乘客朱晓军说,他是11日下午从东街派出所附近上车,因为他和苗建红之前认识,上车时还打了声招呼,当时的苗建红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后来他说他胸口不舒服,在东门站便给车主打电话,说他要去医院看病,快到剧院站时停下车,让乘客下车坐下一趟公交。当时他头上都渗出了汗。”朱晓军介绍,下车后我就去办事了,后来才听说他下车没多久人就去世了。

  随车的售票员罗冬梅回忆,乘客下车了,苗建红联系家人让拿钱到医院。下午6时40分她再去医院看苗建红时,人已经叫不应了。

  妻子 丈夫很少休息每天至少工作10小时

  在苗建红家里,记者见到了他的妻子王宝莉,眼睛已经哭肿了。40岁的苗建红有个16岁的儿子,今年上高一,在父亲出事后也请假在家照顾母亲和奶奶。据王宝莉说,丈夫曾自己承包了两年车,去年3月因右腿问题曾做了一次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但没再继续承包车辆。去年7月开始,苗建红给两辆公交车做代班司机,每天上班时间都不少于10小时。

  王宝莉告诉记者:“其他司机都是干一天休息一天,因为家里情况不是很好,他几乎很少休息,3月份只休息了两天,4月10日说去医院看一下腿好了没有,才休息了一天。”

  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医院副院长王江宏介绍,病人拍完片子等待结果时突然晕倒,“医护人员赶紧将其送去抢救室,但当时已经测不到血压和脉搏了。”诊断结果为猝死。据当时现场救治的医生说,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心肌梗塞。

  “他看病时曾说两天前就已感觉不舒服,如果在有不适症状后就到医院就诊,可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王江宏说,苗建红长期疲劳开车必然对身体造成影响,除了及时就医,如果身边能准备一些速效救心丸或者硝酸甘油之类的药品也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公司司机并不是公司职工

  苗建红的弟弟苗锋说:“我哥平时待人和蔼,除了腿上有点小毛病,身体一直都挺好的,没想到这次走得这么快。假如他没有及时把车停下来,那到时候车上的乘客,以及街道上的人就麻烦了。”苗锋介绍,事情发生后,1路车所在的宇通公司并没有及时来看望并安慰家属,哥哥走了,希望公司能让家属得到相应的安慰。陈仓区宇通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苗建红是被承包者雇用做代班司机,并不是公司职工。车主与公司签订承包经营合同,司机一般由车主担任或者自找司机。公司只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安全教育和资格审查。据他们了解,当时车上一共有6名乘客,苗建红说他难受后把车子停下来,是售票员让乘客去坐下一趟车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