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108国道罐车侧翻 汽油泄漏流入河中百人封堵拦污

时间:2017-05-22 11:10:26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 张松 阅读:

 

  吊车将事故罐车吊起,罐车随后被拖离现场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汉中讯昨日清晨,一辆载有30吨汽油的罐车,行至108国道宁强县大安镇龙泉村时,因司机驾驶不当发生侧翻。事故造成车上一人受伤,约15吨汽油泄漏。经宁强县公安、消防等部门上百人近8个小时的奋战,最终排除了险情。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当地警方已在事故现场两侧一公里范围外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车辆和行人进入警戒区域内。一辆宁夏牌照的罐车侧翻在公路边,抢险人员正在将侧翻罐车内的汽油导入另一辆油罐车内,消防官兵也在对泄漏在车体周围及路面上的汽油进行稀释。据现场的抢险人员介绍,事故车辆系宁夏宝塔石化公司车辆,欲前往重庆。当日6时30分左右,该车行至事发路段时,因司机驾驶不当侧翻在路边,车上一人轻微擦伤。由于油罐车阀门破裂,车上装载的30吨汽油约有15吨出现泄漏,其中部分汽油流入公路下方的宽川河内。

 

  抢险人员用稻草拦截、吸附流入河里的汽油

  据宁强县应急办陈主任介绍,事故发生后,宁强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钧带领安监、环保、公安、应急办、卫生、消防等部门和大安镇干部上百人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排险工作。对事故路段进行道路交通管制,将罐车内剩余汽油安全转移。同时,对周边群众进行疏散,并告诫群众禁止使用河水。另外,大安镇政府组织干部群众对周边受污染的土壤进行处理,实施八道围堰对流入河道的汽油进行封堵、吸附,环保部门也派出人员对宽川河河水进行采样、检验。昨日下午2时30分,经抢险人员努力,事故油罐车被成功吊起,后被拖离现场,险情排除。随后不久,交通恢复畅通。

  当日,记者从勉县驶入108国道前往宁强途中看到,道路窄且弯道急,路面上留有多个急刹车痕迹。事发后记者注意到,滞留在事故现场两侧的车辆大多是危化车辆,粗略数了下有上百辆。据了解,由于高速路不允许危化车辆上路,因此这些车辆都必须从108国道通行。近年来,仅宁强县境内就有多辆危化车辆发生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