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汉中城区天然气中压管道路面标识年底将全覆盖

时间:2018-08-02 10:31:02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汉中城区天然气中压管道路面标识年底将全覆盖

  7月24日,记者从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汉中中心城区天然气中压管道路面标识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莲湖路、团结街、东大街等主要路段正加快施工作业,预计到2018年底实现中心城区中压管道路面标识全覆盖。

  “近年来,随着‘气化汉中’工程的顺利实施,汉中市中心城区天然气管网已基本建成,这无疑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其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快城市化进程和改善城镇居民生活品质做出了重大贡献。但随之而来,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城区燃气管网被损坏,从而造成大面积停气事件频频发生。”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政公用中队中队长何翰说。

  为进一步规范、加强中心城区城镇燃气建设监督管理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认真贯彻汉中市创建工作指挥部《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和汉台区政府印发的《2018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学习借鉴外地城镇燃气建设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于6月29日向属地管理的燃气经营企业下发了《关于规范天然气建设管理通知》,要求并深入一线督察涉及企业按照《城镇燃气标识技术规范》要求完善城区内所有路段的地面标识,在原有基础上加装各支线引导标识。同时,要求在各类建设过程中,安装具有燃气施工标志的标准化板材围挡,严格落实燃气管线、居民用户的日常巡线工作,加强对管网敷设、打桩、顶管等各类燃气工程建设的提前报备和施工作业现场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一切安全事件的发生。

  截至2017年底,仅陕西新希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汉中市拥有居民用户13万户,非居民用户168户,敷设中压管道200余公里。该改造提升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方便日常燃气管线、居民用户巡线工作,还将发挥燃气标志的安全警示作用,提示各类施工队伍在管线旁施工时有效避免管线,保护燃气管道设施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