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蹲点盯梢撬后备箱盗窃 城固根据“天眼”监控破获连环盗窃案

时间:2018-08-30 11:45:14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趁车主到银行办事把提包放在后备箱,汉中男子接连3次撬开摩托车或电动车后备箱实施盗窃,以为无人知晓,不料其一举一动均被“天眼”监控。近日,城固公安破获一起连环盗窃案。

  8月20日,城固县上元观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罗某,心存侥幸的罗某被捕后拒不交代,民警适时出示了罗某作案时的监控录像,在“天眼”监控面前,罗某的心理防线瞬间坍塌,陆续交代了在上元观镇连续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

  7月份以来,上元观镇街面连续发生3起拎包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在金融网点前踩点观察进出网点办事的群众,一旦发现有人将提包或口袋放在电动车或摩托车的后备箱里,即跟踪盯梢,趁该群众买东西或车辆脱离车主视线时,迅速打开后备箱将包盗走。

  民警调取了案发时段的监控,通过对比筛查,锁定了一名男子,该男子作案后往往从背街小巷溜走。民警将该男子的照片打印出来,沿街走访,却无人认识。经分析,临近县区的人流窜到上元观镇作案的可能性较大。随后,民警开始在上元观镇街上“守株待兔”蹲点守候。8月20日上午,蹲守民警在上元观镇街上一家面皮店抓获该男子。

  该男子姓罗,汉台人,前些年曾和他人投资建了个钢化玻璃厂,因经营不善倒闭后一直失业。加之罗某常年有病需要服药,不好意思向家里人要钱,便萌生了“拎包赚钱”的想法。而罗某在上元观镇3次作案过程,均被“天眼”监控完整记录。

  目前,罗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