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勉县水利局副局长张会安涉嫌入股当地水电企业

时间:2015-01-30 09:11:07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工商系统信息显示张会安为勉县板凳堰水电有限责任公司股东
 
    近日,记者接到勉县群众投诉,该县水利局副局长在该县板凳堰水电站持有股份,违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记者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

  反映称,勉县水利局副局长张会安在勉县板凳堰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股份,他曾担任过该公司董事长,去年公司原董事长周某退休,张会安利用职务之便让其弟弟张小安担任公司董事长,但张小安在公司没有股份,不是公司股东。 

  记者在工商系统查询得知,勉县板凳堰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23日,注册资本金为166万元,公司股东包括张会安在内共32人。

  记者采访了该公司部分职工。有位职工对记者说,张会安确实是勉县水利局副局长,同时他还在板凳堰水电站持有股份,大概有几千块钱,他曾担任过公司第一任董事长,现任公司董事长张小安也确实是张会安的弟弟,不过他是通过选举担任的公司董事长,主持公司党政全盘工作。

  记者问,张小安担任公司董事长会不会和他哥哥担任水利局副局长有关?这位职工说,“这个情况我们就不清楚了”。

  记者在勉县水利局官方网站查询得知,张会安是勉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防汛办主任,分管防汛抗旱、农建、工程灌溉科、水资、水政。

  勉县板凳堰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是2000年从勉县板凳堰水电站改制而来,板凳堰水电站厂区在杨家湾村北石山寨后板凳堰南沟内,是褒河支流沙沟河流域水能梯级开发的第四级电站,水电站1962年设计,1964年1月列入基建项目。一期工程于1964年6月5日开工,1966年6月基本建成。二期工程1978年动工,1979年8月建成投产。1999年,板凳堰水电站进行改制,将企业的资产和债务部分转让给企业内部职工,实行增量扩股。同年成立了新的勉县板凳堰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全体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章程,成立了董事会、监事会机构。第一届董事会董事有:张会安(现任水利局副局长)、赵光汉、殷红英等五名。

  2012年1月,为鼓励地方小水电的发展,经过申请报陕西省水利厅批准,勉县板凳堰水电站获得了“中央专项补助和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达千万元,用于增效扩容改造。

  1月20日,勉县水利局对此事进行了说明。

  关于水利局副局长张会安入股当地水电企业的问题,在板凳堰水电公司改制前张会安就在水电站工作,2000年按照县政府企业改制要求由水电站改制为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后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经股东大会、董事会选举为董事长,其当时所持有的股份是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在离任前已按规定将其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了该公司。

  关于现任董事长张小安任职问题,板凳堰水电公司党支部为水利局党总支下属支部,支部书记是由局党组考察研究后,经水利系统公示后报请上级党委批准任命。在此基础上,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选举产生的,其弟张小安现任该公司董事长属正常选拔使用,与其哥哥担任水利局副局长一职无任何关联。

  记者注意到,勉县板凳堰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工商登记中张会安仍然列在自然人股东第一位,其工商登记中没有看到股权变更登记的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