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汉中赏花仪式耗资200万 政府:考虑经济效益太多

时间:2017-05-22 11:17:38  来源:三秦报  作者:李杰 阅读:
昨天下午,汉中“201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日某媒体以《陕西汉中:赏花仪式耗资两百万占良田建会场百姓反感》为题对本届油菜花海节开幕式相关环节进行监督一事作了情况通报。

  赏花仪式合同签订在厉行节约出台之前

  昨天下午,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局长杨明全通报说,最近,有媒体以《陕西汉中:赏花仪式耗资两百万占良田建会场百姓反感》为题,对本届油菜花海节开幕式相关环节进行了报道。汉中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认为媒体的批评报道是对汉中工作的关心,媒体的舆论监督是帮助把工作做的更好。并责成有关部门对本届油菜花海节整个过程进行了认真检查反思,认为工作的确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汉中市政府在通报中这样提到:汉中与广告公司签订委托承办合同时间是在中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出台之前,虽然对开幕式也进行了大规模的精简和压缩,但还是把握的不到位;在举办节会的相关细节上把关不严,如企业出资请演员、广告赞助空飘气球多、突然下雨后为游客局部铺设廉价踏布等;考虑经济效益多一些,考虑社会影响方面还不够周全。

  对此,汉中市委、市政府表示将认真坚决加以整改,真心诚意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监督。并在全市进行节会活动清理整顿,可办可不办的节会坚决不办,确需办的严格履行报批手续,一切从简,规范办节,务求实效。

  连续四届油菜花海节拉动了汉中旅游经济

  据了解,2009年4月,在人民网举办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评选中,汉中荣获第一。2010年3月下旬,汉中以省政府名义主办、省旅游局和汉中市政府共同承办了第一届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此后,按照中省相关规定,每年汉中市与省旅游局联合举办此项活动,此前已在南郑、洋县、勉县成功举办了3届,今年在汉台区举办的是第4届。

  通过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汉中市生态休闲旅游和乡村旅游得到快速发展,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该市拉动旅游经济发展的品牌。据统计,2010年至2012年,全市接待游客分别达到1211万、1504万、1905万人次,分别增长17.5%、24%、26.7%;旅游业收入分别达到48.7亿元、63.5亿元、81.2亿元,分别增长52.2%、31.4%、29.4%。今年,汉中举办油菜花海节新闻发布会后,在汉台、南郑、勉县、洋县、城固、西乡等地随处可见游兴十足的外地游客。特别是周末双休日,仅汉台区主会场高峰时的游客就达8万人次。受到油菜花海节旅游热的辐射,周边的石门栈道、武侯祠、武侯墓、南湖、朱鹮梨园、西乡樱桃沟等景区游客爆满,城区宾馆饭店住宿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通过油菜花海节的举办,乡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农副产品、特色食品的营销旺增,拉动了三产,增加群众收入,惠及了百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油菜花节带来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已经显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