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温暖留守儿童 托起民族希望

时间:2013-05-10 11:41:22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温暖留守儿童  托起民族希望

西部网—榆林新闻网讯: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而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大量转移,在儿童中产生了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留守儿童,他们小小年纪,却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缺失亲情;他们渴望家庭温暖,却只能忍受孤独的煎熬;他们稚嫩的双肩过早的承担起生活的无奈……
    “留守儿童”作为儿童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因其长期远离父母,缺乏生活、教育上的引导和关爱,成长中潜藏着不少问题和危机。他们大多是年迈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照看,普遍存在学业失教、生活失助、心理失衡、道德失范、安全失保、感情缺失等问题,其数量庞大并将长期存在,已经成为需要社会各界给予特别关注的特殊群体。
    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倡议、西安东元房地产有限公司全程支持协办的“微爱传递,圆梦2012——希望工程·东元铂廷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西安行第一季”于1月12日在“铂廷”营销中心温情启幕,在寒冷的冬季为留守儿童照亮一抹暖阳。
    作为本次活动全程赞助方,西安市人大代表、西安东元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方冰代表公司发出爱的倡议: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留守儿童开展关怀、献爱心活动,在其幼小的心田中种下关爱的种子,对建设和谐社会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作为国际化西安的城市建设者,我们不仅以建筑城市美好生活、打造大明宫精品社区为己任,我们还十分重视爱心、公益事业,关注社区的和谐与人文发展。
    本次活动受到西安东元房地产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和“铂廷”项目业主的积极响应。在西安历时五天的活动,包含了留守儿童参观历史博物馆、曲江海洋馆、“我心中的家”绘画比赛等关爱环节,使这个严冬倍感温暖。
    活动期间,“我心中的家”——留守儿童绘画比赛,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将“我梦想的家”描绘的多姿多彩。看着这一幅幅童真的画面,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一个个充满憧憬的眼神,让在场每一位嘉宾的爱心守候更加温馨热情。“铂廷”营销中心,几度随着众多爱心人士的到来骤然升温。
    此外,历时五天的西安教育、文化、科技、休闲、健康行活动,从少年宫澳大利亚管弦乐音乐演奏,到阿斯顿国际英语学习,从西安航空航天博物馆的科技展览,到“古都明珠、华夏宝库”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千年文化殿堂熏陶,从医院的几小时爱心体检,再到曲江海洋公园享受20℃的恒温环境、体验100℃的快乐氛围……一句句温暖话语,一场场科技文化学习,一幕幕开心之旅,为每一位留守儿童内心深处的美好憧憬与期许,画上幸福圆满的句号。
    谈及这次“微爱传递,圆梦2012”公益活动,西安市人大代表、西安东元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方冰感慨颇多:在他看来,孩子是明天的希望,我们应该伸出充满爱心的双手,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都能共享人间的温情。在这次活动中,不仅仅给予留守儿童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在精神层面上为他们开启另一方天空,针对留守儿童心理的困惑和感情的缺失,于方冰与西安天语心理咨询公司合作,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帮助他们走出困惑和迷茫,让他们的心灵健康自由的成长。
    活动中,共青团省委、希望办领导及东元公司领导为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书包等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孝敬父母;陕西省实施希望办公室在本次活动中授予西安东元房地产有限公司“陕西省微爱传递 圆梦2012关注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慈善之星” 荣誉称号。
    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如一轮明月,本应盛满欢乐,装满天真和爱,在同一天蓝天下无忧无虑的成长。但留守儿童的不能像同龄伙伴那样与父母承欢膝下,只能独守家乡那轮明月,遥想城市的繁华和那遥远的亲情。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沐浴着同一片让光,让我们与爱同行,用博大的胸襟,美好的情感,伸出爱的双手,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架起爱的桥梁,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不再忧伤;让我们齐心协力,播撒真爱,去迎接新的希望,拥抱明天的太阳。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